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游通铃: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http://www.mwnews.cn  2020-07-21 15:30:11      【字号

游通铃: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 文/图)7月20日,马尾区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会议并强调要激励担当,扑下身子真抓实干,抓住重点,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对全区上半年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进行了点评并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等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团结一心、苦干实干,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经济运行总体保持了稳步复苏的良好势头,12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7项指标增速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游通铃指出上半年,我区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工作目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但仍然存在招商引资合力不强、三产指标抓得不实、财政增长不均衡等问题。

  游通铃要求要围绕“12345”工程,快马加鞭、争分夺秒,全力打好“翻身仗”。一要保存量,紧盯“双百双千”,帮助企业提质增效,降低减停产面,稳住经济基本盘;二要补短板,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拉动三产弱项,提升财政指标,确保税收增长;三要抓增量,着眼总部经济、楼宇经济、平台经济,促进项目落地见效,加快5G、物联网、现代电子汽车等新兴产业发展,推动船政文化城、光电产业园等重点项目建设。同时要统筹兼顾,抓好当前安全生产、防汛备汛防台、全会谋划、巡视整改、安定稳定、世遗筹备等工作。

  许用贵要求要聚焦市委市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按照“保”“稳”“进”要求,不折不扣抓好落实。要坚持调结构稳存量,大力推进“抓项目促跨越”、“双百双千”增产增效、“12345”工程等专项行动,提升发展质量。要充分研判疫情带来的影响,加大企业帮扶力度,助力企业渡过难关,着力缩小减停产面,稳住经济基本盘。要持续抓增量,着力抓好“两转”工作,全力推动在谈的大项目、好项目落地,形成新的增长点。要强化底线思维,切实将“六保”“六稳”、疫情防控、防汛防台、安全生产等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