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 抢占党建工作“新高地”

全区党建工作推进会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0-07-21 23:04:34      【字号

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 抢占党建工作“新高地”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7月21日,我区召开全区党建工作推进会,区委书记游通铃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张清泉主持会议,区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参加会议。

  就如何进一步推进全区基层党建工作,游通铃强调:

  一要抓重点,固根基,练好党建工作“基本功”。要坚持不懈抓好思想政治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全面系统学、及时跟进学、联系实际学,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新思想;要坚持不懈抓好组织体系建设,深入实施“红色领航工程”,严把政治观、素质关、能力关、廉洁关,配强基层党组班子;要坚持不懈抓好制度建设,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继续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提高工作质效。

  二要抓融合,树标杆,抢占党建工作“新高地”。要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紧紧围绕自身的禀赋资源和职能定位,做好党建融合文章,服务保障全区发展大局;要推动需求与供给深度融合。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要从供需有序对接上精准发力,打通领域、系统、行业之间的关系“壁垒”,深化联建联享、互助互补、共商共创,形成相融并进、同频共振的党建共同体;要推动线上与线下深度融合。要充分发挥我区互联网企业优势,积极选树一批互联网企业党建典型,鼓励引导其研发助力基层工作的智慧党建产品。

  三要抓谋划,促联动,提升党建工作“系统性”。要站位全局。全区各级党组织在推进落实党建工作中,要找准工作主线,要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六大”行动,聚焦重点工作领域,坚持高标准严要求,扎实推进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要明确主题。党建工作要树立鲜明导向,要有主题“代言”,有载体“发力”。区委组织部要继续抓住重大节日、重点工作、重要事件,主动靠前谋划“一主题一品牌”,引导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积极参与;要协调协作。各主要职能单位要履行主责主业,协调各方力量打造工作精品。

  四要抓常态,强保障,深耕党建工作“责任田”。要压实党建责任。区委组织部要当好“观察员”,及时选报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党建工作推进不力的,督促整改落实;要鼓浓工作氛围。全区各单位要从思想上重视起来,从行动上抓好落实,敢于晒出党建工作成绩单;要强化服务保障。全区各单位要从各个方面服务保障各类正当需求,鼓励引导做好党建工作,培育党建品牌。要精准落实干部激励关爱政策,对表现优异的干部给予奖励,着力打造一支有战斗力的党建工作队伍。

  张清泉表示,要及时传达,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精神上来,积极引导全区党建工作向纵深推进;要统筹兼顾,精心培育特色亮点。要坚持抓两头、带中间,持续推进“红色领航工程”“达标创星”活动,加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要注重挖掘特色亮点和创新做法,形成可操作、可推广的先进经验,着力打造一批高质量、有特色、叫得响、立得住、推得开的“党建+”模式、“党建+”品牌;要下足功夫,推动工作落地见效。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强化政治担当,精心谋划部署,推动党建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区属各党(工)委要强化宣传发动,组织开展党建工作大练兵、大比武,形成“比学赶超”的工作势头,提升全区党建整体水平。

  会上,区直机关党工委、琅岐镇、亭江镇、马尾镇、罗星街道等单位负责人以及相关基层党组织负责人依次作党建工作汇报发言,区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政法委等党委工作部门就党建工作作书面交流。会议研究审议了《马尾区2020年下半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清单》(征求意见稿),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余颖凌就下一阶段基层党建重点任务作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