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电影院复工消防安全不能忘

http://www.mwnews.cn  2020-07-21 21:58:20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记者获悉,我区电影院即将复工,7月20日,记者来到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电影院复工消防安全不能忘。

  电影院复工,对于影迷们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但影院属于人群密集场所,一旦发生火灾后果不堪想象。“电影院用电设备数量多、功率大、表面温度高,会因局部过载、短路、与可燃物接触等引发火灾,且一旦发生火灾,由于人员众多,疏散非常困难。有时即便是发生小的事故,也会导致观众惊慌失措、争先逃生、互相拥挤。若不能及时有效地组织疏散,容易造成重大的伤亡事故。”区消防应急救援大队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当前,人员密集场所复商复市,火灾发生风险尤其需要关注。“各电影院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主要负责人和消防安全管理人要切实将消防安全责任压实到每个部门、每一名员工,营业前要对全部区域开展隐患排查,开展全员消防安全再培训、再演练,由专业电工细致排查内外部电气线路,经多次测试确保无误后方可营业。”该负责人表示,作为观众,观影前要留意安全出口的位置,一旦发生突发情况,要服从现场工作人员的组织指挥。最后一点,别忘了做好个人防护、佩戴好口罩。

  区消防部门提醒广大市民,复工复产安全先行,大家仍需绷紧安全弦,特别是人员密集场所,人流量逐渐增大,用火用电用油用气行为增多,火灾风险相伴而生,务必要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保障消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