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20年第20次常委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http://www.mwnews.cn  2020-07-24 21:08:01      【字号

区委2020年第20次常委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7月24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0年第20次常委会议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福州市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决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强调,要统一思想,增进团结协作,坚持党的领导,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以及党中央对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部署要求上来,要带头讲政治、顾大局,紧紧围绕城区发展,密切联系基层群众,不断开拓我区人大工作的新局面;要抓好贯彻,深入学习和宣传,各级各部门要认真组织学习决定的精神,坚持以上率下,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领学促学作用和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示范作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要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大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的执行点,进行广泛宣传,并认真贯彻落实到位;要围绕大局,增强监督实效,要健全人大对“一府一委两院”监督制度,保证依法行政、依法监察,要把产业的创新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以及补齐民生短板作为监督的重点,要健全人大督办工作机制,强化代表审议意见,督促政府改进工作、提升效率,推动区委决策部署的落细落实;要加强党的领导,强化队伍建设,要加强党对人大工作的领导,郑是平同志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加强作风建设,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凝聚干事创业的活力,要提前调研明年镇街人大的换届选举工作,进一步优化区人大常委会和各专门委员会的组成人员结构。

  在听取研究鼓励发展主题楼宇经济政策有关问题后,游通铃指出,好政策也要靠宣传,各镇街部门要群策群力,做好宣传准备工作,把楼拿出来,把项目落进去;政策实施要精准,相关部门要考虑政策实施的针对性和操作性;要明确目标,各镇街要明确阶段目标,对已定目标,要紧盯不放、全力推进,领导干部要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层层传导压力,让每个人的肩上都有责任;要加大奖惩力度,各镇街要充分利用政策,盘活辖区内楼宇,增强我区经济发展后劲。

  此外,会议还研究推荐福州市委、市人大2020年度“人民满意派出所”候选单位有关事宜。常委会议后,部分与会人员围绕研讨学习《习近平在福建》采访实录(十三至十六)、《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联系各自思想、工作实际,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