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2020年区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http://www.mwnews.cn  2020-10-21 15:41:18      【字号

2020年区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2020年区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文/图)10月21日上午,2020年区人大代表培训班开班,区领导许用贵、郑是平、唐寅、吴强、王峪、林翔出席开班仪式。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党组书记郑是平指出,开展代表培训,提高代表依法履职水平,是区人大常委会的一项重点工作。本期培训班学习内容丰富,既有学习新思想、民法典、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及落实市委、区委《决定》等专题辅导讲座,还安排召开一场“一府两院”政情通报会。邀请的授课老师都是有关方面的专家学者,既有深厚的理论功底,也有丰富的实践经验。通过培训,相信大家都会有所收获,集中精力,发扬优良学风,高质量地完成本期培训班的各项学习任务。

  郑是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到参训的重要意义。此次培训有利于提高代表的政治理论素养、增强代表的法治理念、提高代表的业务水平。要充分认识到学习的极端重要性,增强学习主动性,进一步熟悉人大工作程序,掌握执行代表职务的有关知识,提高参与管理国家事务的能力,增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本领,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发展的需要。

  二要增强责任担当,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要充分发挥议事决策作用、监督促进作用、模范带头作用及桥梁纽带作用。要发挥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的天然优势,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思想,主动深入群众倾听群众意见、诉求,把人民群众的需求和意愿转变为人大代表的建议意见,充分表达民意诉求,为党委、政府的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三要激发学习动力,切实提升培训实效。要珍惜机会,潜心学习、联系实际,学以致用、端正学风,严肃纪律。要严格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有关纪律要求,自觉服从会务组和后勤组的管理,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各项制度,专心学习。

  郑是平要求,与会代表要增强政治自觉、学习自觉、行动自觉,把高标准、严要求贯穿于学习培训全过程,落实到课内课外各方面,全面展现马尾区人大代表的新形象、新面貌,为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开创地方人大工作新局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一府两院”政情通报会上,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通报了我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区检察院、区法院通报了今年以来工作情况;区统计局作了2019年区人大代表参与市对区公众评议测评得分暨2020年测评迎检工作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