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干部热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http://www.mwnews.cn  2020-11-11 09:51:57      【字号

  记者 吴丹红 通讯员 郑凯 刘均 刘冀 叶智宗

  连日来,马尾区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进一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大家纷纷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为今后5年乃至15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指明了方向、勾画了蓝图,全区干部群众备受鼓舞、倍添信心、倍增干劲。

  区政协

  11月5日,区政协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区委常委会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要坚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全面加强宣传引导,推动政协委员和政协干部“两支队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聚焦全会目标任务谋划政协协商工作,重点围绕“十四五”规划《建议》明确的新任务新要求,加强对委员年底大会提案的引导和明年政协协商民主议题的谋划;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聚焦“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突出“一区一岛一城五平台”,更好发挥政协组织及其协商平台、机制程序等作用,努力为全方位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作贡献。

  区委办

  11月6日,区委办公室召开全体干部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区委办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好全会精神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全办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做好区委主要领导的参谋助手工作;区委办作为区委核心部门,要率先垂范、当好表率,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党支部和各科室要结合各自工作实际,采取丰富多样且行之有效的形式,广泛开展宣传工作,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

  管政办

  11月6日,管政办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会议要求,管政办全体干部职工要按照区委、区政府部署要求,把贯彻落实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全会提出的新思路、新举措,准确把握“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和主要目标,全面了解2035年远景目标的主要任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发挥办公室综合协调和运转枢纽作用,认真做好《政府工作报告》起草工作。

  区统战部

  11月9日,区统战部召开部务(扩大)会,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及区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贯彻意见。

  会议要求,全区统战系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上来;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精准把握核心要义,持续深入非公企业、侨界、宗教界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活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思想引领;要立足“十三五”,认真总结五年来的统战工作,谋划“十四五”,争取统战工作升级晋档,要引导广大统战成员为我区“十四五”规划的制定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要围绕区委“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发挥统战优势,助力招商引资,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统战力量。

  区政法委

  11月3日,区政法委召开机关委务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强调,全委上下要充分认识到学习贯彻好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要紧密结合政法工作实际,持续深化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取得重大成就、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经济发展目标、统筹发展和安全要求等各个方面的认识,开展多形式的学习贯彻活动,切实增强机遇意识、风险意识;要坚决将党的领导贯穿到政法工作始终,进一步健全矛盾纠纷排化解和社会风险防控体系,全力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要持续完善扫黑除恶长效机制,推动专项斗争常态化开展;要主动谋划市域社会治理试点工作,培育一批可推广复制亮点项目,提升社区、小区平安智能水平,打通平安建设“最后一公里”;要自觉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与完成年度各项重点结合起来,对照年初的工作安排,认真梳理各项重点任务落实情况,补短板、强弱项,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