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游通铃上党课:聚焦“三新”“十方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http://www.mwnews.cn  2020-12-09 14:58:00      【字号

游通铃上党课:聚焦“三新”“十方面”,确保“十四五”开好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彦)12月8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课。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班子领导、区直部门负责人、园区负责人参加。

  游通铃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即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乘势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瞻远瞩,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推进“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的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

  游通铃表示抓好我区“十四五”和明年的工作,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3820”战略工程的思想精髓,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把全面超越作为最鲜明的主线,按照“扶引大龙头、培育大集群、发展大产业”和建设“三个福州”的要求,进一步充实和完善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和城市品质提升“六大”行动,持续开展“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全面实施“创新马尾、海洋马尾、文化马尾、幸福马尾”四个马尾建设,坚持创新驱动战略,推动产业高质量、民生高品质、生态高颜值、开放高层次,党建高水平,实现马尾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游通铃强调要确保我区在“十四五”期间开好局、起好步,必须聚焦三个“新”,从“十个方面”发力。

  聚焦三个“新”: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刻领会实质,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贯彻新发展理念,立足马尾实际,把全会精神落实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的目标任务中;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建设改革开放先行区。

  从“十个方面”发力:要在加强党的领导上发力,在科技创新上发力,在产业强区上发力,在中国船政文化城打造上发力,在琅岐开放开发上发力,在城乡融合上发力,在深化改革开放上发力,在生态保护上发力,保障民生福祉上发力,在基层治理上发力。

  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精神,在推动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实践中,干出新作为,取得新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