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许用贵讲党课:开启新征程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建设新马尾

http://www.mwnews.cn  2020-12-17 20:42:02      【字号

许用贵讲党课:开启新征程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建设新马尾

许用贵讲党课:开启新征程 贯彻新理念 融入新格局 建设新马尾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江超云)12月17日,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暨弘扬践行“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主题党课。区领导陈禺、潘德璋、林群慧、林建豪、吴晓峰、徐国珍,琅岐经济区、区直单位、各园区、各镇(街)人民政府(办事处)主要领导,区属国企主要负责人等参加。

  许用贵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即将开启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规划“十四五”时期发展重要思想的理论创新价值和实践指导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

  许用贵强调,一要深入认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从时间维度上看,召开时点恰逢“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从任务维度上看,“十三五”规划目标任务即将完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胜利在望。从历史维度上看,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二要深入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发展目标的宏伟蓝图,五中全会对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提出了“九大目标”,明确了指导思想、遵循原则、主要目标,这是对未来五年发展的顶层设计,语言精练,内涵丰富,我们要认真研读,全面把握。三要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核心要义,核心要义集中体现在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3个“新”上。四要深入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的战略部署,五中全会擘画了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九大目标,提出了“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的五大原则、六大目标,并在此基础上,提出了12项重点任务。我们既要站位全局,也要基于发展实际,确保全会精神真正在马尾大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