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报到:肩负使命认真履职 传递民声共献良策

http://www.mwnews.cn  2021-01-12 17:30:36      【字号

人大代表报到:肩负使命认真履职 传递民声共献良策

人大代表报到:肩负使命认真履职 传递民声共献良策

人大代表报到:肩负使命认真履职 传递民声共献良策

人大代表报到:肩负使命认真履职 传递民声共献良策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王晓霞 文/图)1月12日下午,来自各行各业的136名马尾区人大代表肩负全区人民的重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陆续来到设在卧龙山庄的报到处报到,即将参加马尾区第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在未来的几天时间里,与会代表们将履职尽责,传递民声,建言献策。

  下午3点,记者来到卧龙山庄,看到会场入口增设了体温检测点,会场布置简约清新,在入口处设置了一米线,测量体温、扫健康码、分发证件及相关会议资料,一切井然有序。代表们有序排队,领取房间门卡和证件后,大多数代表都回到房间准备参会材料,不在大厅过久停留。

  据工作人员介绍,按照会议要求,所有参会人员均在会前进行了核酸检测并填报了健康承诺书,每个房间都配备了防疫物品。在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代表报到工作尽可能提高各个环节效率。“希望代表们,在参会期间自觉佩戴口罩,开会前人员尽量间隔一米以上,做到不聚集,不串门,不接触非参会人员,每日做好监测两次体温和健康状况,严格执行因病缺勤登记追踪制度。”区人大疫情防控组人员表示。

  察民情、听民声、表民意,这是“两会”最重要的使命。来自罗星街道的代表连镛已经是第五次参加区“两会”,他告诉记者:“今天我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这里,虽然已经是第五次参会,但是每次都坚定着认真履职尽责,把来自基层一线的心声诉求带到大会上的初心。这次参会,我带来了发展老城区的意见建议,老城区有浓厚的文化底蕴,但是最近的发展稍微滞后了,希望能让更多群众感受到马尾在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和经济民生等方面取得的巨大进步和发展,提升人民的幸福感与获得感。”

  无独有偶,人大代表陈丽英也是第五次参会,她一拿到会议材料,就认真地翻阅,对即将召开的会议,她充满期待:“这次会议是在冬季疫情有所反弹的情况下进行的,会务组也做了许多的防疫工作,我们都很感谢,希望会议能顺利进行。作为一名基层代表,希望通过这次会议引起重视,因地制宜发展船政文化,让船政文化与旅游两者结合,利用历史遗迹,充实内容,要让游客有所体验,在切身感受这段历史,理解船政文化这块瑰宝的同时,带动马尾经济发展。”

  采访中,代表们纷纷表示,他们将积极建言献策,将基层的声音、群众的心声带到会上,切实履行好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在接下来的两天时间里,他们将团结一心、积极建言,用实际行动为绘就美丽马尾锦绣蓝图、掀开“十四五”崭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