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包机接来宁夏固原105名务工人员

http://www.mwnews.cn  2021-02-25 08:50:47      【字号

马尾包机接来宁夏固原105名务工人员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吴丹红 文/图)2月24日晚19时30分 来自宁夏固原市原州区的105名务工人员乘坐闽宁协作劳务包机抵达福州长乐国际机场,这是今年春节后马尾区人社局组织的首趟“点对点”劳务输转专机。此次105名务工人员将全部输送至我区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有70人。

马尾包机接来宁夏固原105名务工人员

  “下飞机还有专车把我们直接送到工厂,实在太方便了。”建档立卡贫困户马小梅告诉记者,她全年家庭收入在1元左右,家庭条件十分困难,听在飞毛腿打工的朋友说马尾环境好、薪资也不错,所以报名和男朋友一起过来了。

马尾包机接来宁夏固原105名务工人员

  “马尾教育部门给我孩子留了学位,这样我就安心在马尾上班了。”马志阳和6岁的女儿马思叔宣第一次来福州。马志阳之前在原州区从事厨师行工作,听说马尾政府诚意满满,可以帮忙解决孩子入学问题,所以义无反顾来了。

马尾包机接来宁夏固原105名务工人员

  “我们安排了3辆大巴直接将务工人员送到厂门口,此次出行费用全部由马尾区承担。”马尾区人社局局长张华介绍,为确保输转顺利,上周,马尾区人社局有关领导带队,第一时间赴宁夏固原市做好此次包机的对接输转工作。务工人员抵榕后将第一时间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核验,并按照“双确定”原则(用工企业确定、企业所在地人社部门确定),切实做好来榕务工人员健康管理、食宿安排、人岗对接等后续工作。

马尾包机接来宁夏固原105名务工人员

  闽宁协作始于扶贫,但不止于脱贫。近几年来,马尾区人社局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重大战略决策,全方位开展对口帮扶劳务协作工作,形成政府推动、多方参与、精准对接的工作局面。截止目前,累计接收宁夏籍劳动力932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800人。飞毛腿集团闽宁劳务协作工作模式被福建省人社厅列为典型案例。“下一步,马尾将在加强劳务输转组织化程度,建立劳务协作基地,组织技能培训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与宁夏固原的劳务协作。”张华说。

  区委常委刘杏萍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