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21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2-25 08:29:06      【字号

区委2021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2月24日下午,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4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市委常委会会议相关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要准确把握要求,扎实有序推进,按照党中央的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深入研究党的历史,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全面宣传党的历史,树立正确党史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取得实效,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示范带动作用,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学习教育取得良好效果。

  就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强化责任担当,结合本辖区的实际情况,扎实开展政法维稳各项工作,积极构筑社会安全网,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聚焦重点,严守安全底线,全力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突出法治引领,积极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工作,健全安保体系,提升平安马尾建设科学化、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水平,全力为“抓项目促提升”等行动保驾护航;选优配强队伍,全面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着力锻造过硬政法铁军。

  就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强调,要旗帜鲜明把牢方向,全区各级党委(党组)要扛起政治责任和领导责任,坚持守正创新,主动担当作为,全力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要加强宣传阵地建设,全力守好底线,加强对重点防范领域的跟踪研判,增强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始终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要大力选树先进典型,提高站位,加大对经济发展、项目招商、项目建设、城市提升等中心工作的宣传报道力度,深挖工作实例,贴近报道,讲好马尾的好人、好事。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总结创城工作的经验,积极对标先进,持之以恒、加压奋进,持续开展好创城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马尾区“抓项目促提升”专项行动方案》,研究审议了《马尾区城区、镇区品质提升“十位一体”工作方案》。

  责任编辑:王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