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21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3-11 17:42:47      【字号

区委2021年第6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王晓霞 文/图)3月11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六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志愿谋取私利问题重要讲话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强调,要加强自查自纠,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将整治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做到应查尽查,确保落实,坚决防止天价茶乱象。要强化宣传引导,各级党委党组要积极响应省委、市委、区委的号召,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与公职人员遵守纪律,以身作则,坚决抵制公款购买,充分发挥微信、微博、报纸、短视频等新闻媒体作用,扩大新闻覆盖面,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让广大群众参与到整治活动中。各部门间要加强联动,负有监督监管职责的部门要明确职责,迅速行动,盯住关键少数和主要部门,采取定向检查、随机抽查、实地暗访等集中监管检查,畅通举报渠道,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形成震慑。

  会上,部分与会人员研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自身工作谈了学习体会。游通铃要求,要提高思想站位,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围绕省委开展“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市委九大专项行动,凝聚思想合力,打好专项行动攻坚战,推动“十四五”开好局。要抓好重点工作,针对十大行动梳理清单。要营造学习氛围,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 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发挥头雁效应,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根据通知精神,做好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方案,充分发挥示范带领作用,避免出现简单化、形式化学习,认真研究区内学习教育活动,做出特色,做出品牌,通过各种传媒载体,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形成干事创业精气神。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部署会议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意见》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要求上,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定不移地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把握关键环节,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突出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症痼疾,要抓好学习教育,查精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主任,统筹协调,做好政法干部体制性、政策性支持,形成齐抓共管合力。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党校(行政学院)常务副校长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要求,要坚持党校姓“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办学质效系列讲话重要精神。坚持改革创新,要深刻领会全国、全省、全市会议精神,进一步细化现阶段党校工作重点任务,结合我区实际,紧紧围绕深化改革开放,促进文化繁荣,创新社会治理等主要任务,制定区委党校“十四五规划”,坚持质量立校,人才强校发展战略。强化干部培训,加强各级党员干部轮训工作。提升办学质量,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质量提升为抓手,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以及省委“再学习、再教育、再调研、再落实”活动和我区“勇担新使命 激情在创业”主题活动,着力开发习近平在福州专题系列课程,提升办学质量,完善人才激励机制,优化教师队伍,为区委党校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会议还研究推荐了福州市2020年“抓项目促发展”专项行动表彰对象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