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我区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http://www.mwnews.cn  2021-03-12 23:55:50      【字号

省人大常委会领导到我区调研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章盈旖 文/图)3月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严可仕带领省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我区开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局起步的几个重点问题”调研活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陈春光,区领导许用贵、郑是平、江智文、吴祖万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赴马尾区亭江镇白眉村,察看垂钓中心项目,以及利用老旧建筑资源打造的“网红直播实训孵化基地”和“侨批文创基地”,并与镇村负责人、村民代表及投资客商进行座谈,详细了解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调研组随后前往琅岐镇金砂管理区,走访金砂乡村振兴讲习所,察看红蟳公社城乡融合发展项目有关情况。

  调研组表示,马尾区依托丰富的山水田园和老旧建筑资源,引入社会资本,发展特色文旅产业,探索出了乡村振兴的特色模式,其经验值得总结和推广。调研组对福州市在乡村规划编制、人居环境整治提升、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等方面的做法给予肯定。

  调研组强调,乡村振兴事关农民切身利益,各乡镇在相关项目的开展与推动中应充分听取村民意见,有效整合、盘活各种资源,同时应坚持互学互鉴,采取多种方式加强学习交流,努力为全省乡村振兴工作提供更多可复制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