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有福之粥 一碗情深

http://www.mwnews.cn  2021-03-12 16:13:14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陈晓静 文/图)3月12日上午,2021年“我们的节日——拗九”福州市主场马尾区专场活动在凯隆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举行。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一大早,热心的社区居民就来到活动现场架起锅灶为制作美食做准备,上午九点多,一锅接一锅的传统节日美食就出炉了。绵绸的甜拗九粥甜香四溢,鲜香润滑的咸拗九粥也令人食指大动;还有糍粑和水饺进一步满足多元化的味蕾。社区居民在现场呼朋唤友、闲话家常,儿媳妇捧起一碗拗九粥送到婆婆面前,“妈妈,喝粥。”平淡的话语透着温情,也传承着孝道。

  郑惠英、陈碧琴是一对在参加活动的社区婆媳,她们说:“非常高兴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但有吃有玩还非常有意义。拗九节是福州传统的孝顺节,一碗拗九粥传递亲情、传承孝道,希望今后也能有更多这样好的活动,传承和发扬我们的传统文化精神。”

  凯隆社区党支部书记朱彬告诉记者:“百善孝为首,尊老敬老爱老是我们民族的一种传统美德。每逢拗九节,给老人端上一碗拗九粥是颂‘孝经’、行孝道的一种表现。希望通过活动,传承弘扬孝老敬老传统美德,增进邻里交流,构建和谐社区。”

  活动由市文明办、区政协、区文明办主办,社区志愿者、社区党员、群众、社区共建单位人员约300人参加活动。

有福之粥 一碗情深

有福之粥 一碗情深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