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以项目为抓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新时代新马尾建设行动指挥部工作进展汇报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3-13 14:37:06      【字号

以项目为抓手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3月12日, 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了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加快新时代新马尾建设行动指挥部工作进展汇报会,区四套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琅岐经济区分管领导,区直部门领导,各园区主要领导,各镇(街)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游通铃指出,今年1-2月份,我区经济运行总体形势不乐观,工作任务转化为具体项目的还偏少。要坚持项目工作法,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工作任务一布置,就转化为工作清单,真正做到区委区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加大力度推进项目建设,各部门高效协调配合,把握时间节点,狠抓工作落实,确保各项目尽快投产达效。

  在产业高质量发展方面,游通铃要求,要围绕产业高质量发展“12345”工程,以项目为抓手,把各项工作落细落实。要深化二产,围绕强化龙头培育、提高增加值率、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等方面,切实体现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要强攻三产,重点抓楼宇经济、平台经济、交通运输业、供应链金融等方面,对标优势区县,调整布局,发挥优势、补齐短板,做大做强服务业。

  游通铃强调,在琅岐开放开发方面,要明确区域定位,注意土地储备。在民生事业方面,要注重教育文化发展,运用好船政教育基金,发掘闽安古镇发展潜力;持续进行精神文明建设,注重长效、精细化管理。在城乡建设方面,在城市品质提升专项行动中要强化包装及策划,创新项目投融资机制,破解项目建设资金问题;加快乡村振兴步伐,通过与地方产业特色相结合,助推农村经济发展,为乡村振兴注入新活力。要服务企业,各园区各部门深入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和需求,真正为企业发展解决问题,促进项目生成。要加快园区建设,导入与我区发展方向相符的企业。

  游通铃强调,要抓好统计工作,注重系统性、整体性、逻辑性,各行业主管部门以及园区、镇街要深入企业,确保各项数据如实上报,实现应统尽统。要抓好招商工作,从更加重视质量、更加突出招商重点、切实形成合力、严格兑现奖惩等方面入手,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增强我区发展底蕴。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游通铃强调,要团结协作、担当尽责,为全力冲刺“第一梯队”提供坚强的保障。要进一步提振干事创业精气神,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各专项行动小组要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细化工作举措,以项目指挥部为依托,配齐配强人员力量,把指挥部打造成为一线攻坚的战斗堡垒。运转工作机制,强化跟踪督导,加强一线巡察一线考核,强化结果运用,努力开创新局面、赢得新发展。

  管委会主任、区长许用贵对各指挥部工作进展进行点评,他要求各指挥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加快工作推进力度,加紧谋划,从细安排,从快落实,争取各项工作顺利开局、高效推进;把任务量化、细化、具体化、项目化,不断深化体制机制创新,拿出务实举措激发活力,全力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跨越。

  会议听取了各指挥部负责人关于各自指挥部的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