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美美与共•丝路同行

陕西省文联文艺家代表团一行赴马尾参观调研

http://www.mwnews.cn  2021-03-18 10:09:10      【字号

美美与共•丝路同行

美美与共•丝路同行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3月17日,陕西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一行10人在福建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省美术家协会主席王来文,福州市文联党组书记卓继辉等市、区文联相关领导的陪同下来我区参观调研船政文化,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巍陪同参观。

  在船政文化博物馆,讲解员向陕西省文联一行人介绍了船政文化的基本情况,他们被船政文化厚重的历史底蕴、丰富的内涵深深的吸引。随后,一行人来到了风景秀丽的马限山风景区,驻足山巅,周边美景以及悠悠闽江口尽收眼底,梅园成为西方列强侵略中国,残害国人的铁证,中坡炮台静静伫立,讲述着福建军民奋力抗击侵略者的过往……山下,昭忠祠作为葬祀与凭吊马江海战阵亡英魂之所在,庄严肃穆,讲解员根据馆内陈列的战争史料、各种实物、仿品、蜡像和模型,带领参观者回到了那惊心动魄、肝肠寸断的古战场。

  参观结束后,陕西省文联专职副主席蔺雨感慨地说:“我很高兴今天来马尾参观船政景点,中国百年的强国梦在我们这个时代得到了复兴,正如习总书记所说,要完成强国梦,就要学习我们的历史,从我们这代人开始,努力行动起来。”

美美与共•丝路同行

  责任编辑:郑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