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区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http://www.mwnews.cn  2021-03-19 10:31:56      【字号

区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郑婷 文/图)3月17日,区委书记游通铃主持召开区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会议。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区人大、政协主要领导,区政府分管领导及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增强思想认识,确保全国“两会”精神在马尾落地生根,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要结合马尾实际,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超越,从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加快建设现代产业体系、坚持绿色发展、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深入探索“两马”融合发展新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做好人大政协工作、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方面入手,把握区情特点,深入分析优势和短板,明确发展的主攻方向和发力重点,把“十四五”发展谋划得更准、更实、更好。

  会议研讨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游通铃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我们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省委“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及我区“勇担新使命、激情再创业”主题活动,推进学习常态化、长效化。马尾作为“马真”精神的孕育地,我们要继承好“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迅速在全区范围内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新热潮,不折不扣地推动全会精神在马尾走深走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组织部长会议主要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游通铃强调,要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和推进新马尾建设的思路、举措和成效。要打造党建品牌,探索以近邻党建引领城市基层治理创新的新模式,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园区党建、商圈党建工作。要抓好干部作风建设,把讲政治、敢担当、肯实干的干部发现出来、使用起来,大力促进广大干部真抓实干。

  会议研究了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游通铃强调,各部门、园区要形成合力,抓经济运行,明确主管部门,总体责任,发挥好经济运行调度机制的作用,合力攻坚,确保各项重点工作和主要经济指标有序推进。要抓好项目管理,抓好“五个一批”的落实为推动项目建设的具体抓手,推动经济跨越发展。要坚持靶向思维,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树立信心,确保每项工作、每个任务有人管、有人抓,全力冲刺一季度“开门红”。要加强部门之间、部门和企业的沟通协调,发改局和工信局、商务局等部门要下基层服务企业,切实处理好“亲清”关系,实实在在地为企业解决一些问题。

  会议传达了全省、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暨业务培训会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游通铃要求,要扛起政治责任,确保思想认识到位、工作部署到位、组织领导到位。要做好党代会组织与选举工作,起到人岗相适、事半功倍的效果。要做细干部思想工作,各级党组织负责同志要广泛开展谈心谈话,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个人与组织关系。要严肃换届风气,严明纪律、严格监督、严肃处理。同时,对履职不力、失职渎职的相关党组织和有关个人严肃追责。

  就进一步做好2021年度我区人武工作,游通铃强调,要坚持政治建军,确保党对军队的绝对领导。要聚焦主责主业,抓实抓细动员备战各项工作。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开创双拥共建的新局面。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加强部队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嘉奖民兵工作先进单位和个人表彰对象有关事宜。

  责编:章盈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