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在马尾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http://www.mwnews.cn  2021-03-30 17:40:46      【字号

  记者 吴丹红 江超云 李硕 何鋆棽

  “创新不问‘出身’,

  只要谁能为国家作贡献就支持谁”

  “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

  “要继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

  均衡布局优质医疗资源”

  “乡村要振兴,因地制宜选择富民产业是关键”

  “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

  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

  3月22日至2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时强调“创新”“保护生态”“乡村振兴”“加大医疗改革”“加强党史教育”等,殷殷嘱托在马尾区引起了强烈反响。连日来,马尾区广大干部群众在社交平台积极转发,分享激动的心情和学习心得。大家纷纷表示,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为加快建设新时代新马尾贡献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在马尾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抓创新不问‘出身’,只要能为国家作出贡献都会全力支持”的重要讲话,让区发改局干部职工倍感振奋。

  区发改局局长钟毅锋表示,区发改局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科技创新是第一动力源,主动融入省市科技创新事业发展大局,大力培育企业创新主体,充分激发全社会创新活力,有效补齐研发投入、高企培育、平台引进等科技创新短板,积极提升科技创新能力,推进更多产学研平台和科技成果转化落户马尾,逐步实现科技特派员创业和技术服务镇村全覆盖,在全方位推动马尾高质量发展超越中彰显科技担当、展现科技作为。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要坚持生态保护第一,统筹保护和发展,有序推进生态移民,适度发展生态旅游,实现生态保护、绿色发展、民生改善相统一。

  “习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生态环境工作者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区生态和环境局局长徐开东说,这几年,马尾区的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先后获得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国家生态区等称号,目前正在全力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工作。徐开东表示,区生态和环境局将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参与福州“山水城市”建设,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深入打好大气、水、土壤、海洋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让马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在马尾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民健康是社会主义现代化的重要标志。”马尾区卫健系统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共同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

  区卫健局局长林壬子表示,马尾区卫健系统将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健康至上”,全面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全面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坚定不移贯彻落实“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设备条件和能力建设,进一步深化医疗、医保、医疗联动改革,发挥医联体、医共体作用,加快建设分级诊疗体系,优化卫生资源布局,满足群众多层次医疗服务需求。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推进乡村振兴,立足农业资源多样性和气候适宜优势,培育特色优势产业;要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为抓手,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宜居宜业的美丽乡村。这为我们在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了根本遵循。”马尾区农业农村局局长庄青峰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乡村振兴,重点打造马尾区4个振兴样板村、“闽白沿线”乡村振兴精品路线、新增3个中高级版试点村。同时,大力发展特色优势农业产业,重点推进琅岐果蔬生产供给基地建设,做大做强水产、畜牧、水果、蔬菜四大特色产业,力争四大特色产业全产业链总产值达20亿元以上。

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福建在马尾区干部群众中引起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学史明理,明理是增信、崇德、力行的前提。这也为我们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马尾区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王振泉表示,接下来,将以建党100周年这一重要节点为契机,组建区委宣讲团深入全区广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进机关、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进社区、进军营,让党史学习教育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在全区掀起大学习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