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区多措并举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地有声”

http://www.mwnews.cn  2021-04-07 13:39:17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李硕 通讯员 陈嘉佳 文/图)“日前,家住儒江东路某小区的林先生发现自己放在面包车副驾驶的灰色斜挎包不翼而飞,急忙报警。接报后,快安派出所迅速启动快查快侦机制,不到3小时就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为林先生追回了全部损失。“马尾区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一案例只是我区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落到实处的缩影。

  记者了解到,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马尾区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精细化、多样化、常态化”举措,确保宣传发动100%全警覆盖、任务要求100%深入警心、思想认识100%筑牢提升,强力推进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全面铺开。

我区多措并举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地有声”

  “一窗受理”助推放管服改革

  日前,一名就职于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外资企业的巴基斯坦籍青年创业人才,在区行政(市民)服务大厅外国人就业居留事务专窗同时办理了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和外国人工作居留许可。

  “以往,外籍人员在我区工作前,需要先到福建自贸区福州片区人力资源局办理工作许可,再到我局出入境管理大队办理居留许可,方可获得在华工作资格。”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负责人介绍, 本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的要求和“放管服”改革中“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思想指导,如今,将原本属于两个部门的行政审批服务事项成功整合成“一窗受理”模式。该窗口启用后,符合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申请条件的外籍人才和用人单位,可在行政服务中心出入境窗口同时办理工作许可、居留许可申请手续,享受“线上一窗咨询、线下一窗受理、最多跑一趟”的创新服务。

我区多措并举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地有声”

  “真情服务”提升民生温度

  3月16日,亭江镇白眉村内,一家企业负责人董某与村民林某某因池塘引水问题引发纠纷,双方由激烈争吵上升至肢体冲突之际,引发大量人员聚集。“考虑到此事如果处理不好不仅会给辖区安保工作带来负面影响,还会导致外来企业投资热情下降,我们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主动接触双方,深入了解其成因及背景因素,充分发挥警企联调、警民联调的作用,4月1日双方握手言和。” 亭江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推动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向深度延展、向实处发力,亭江派出所进一步整合资源,创新举措,‘准、细、巧’用‘速成、渐进、借力’全力疏导矛盾、化解纠纷,在‘我为群众办实事’环节,真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效果。“该负责人介绍。

  今年以来,亭江派出所成功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06起,群体性事件4起,无民转刑案件发生,纠纷化解率达到100%,管控率达到100%。

我区多措并举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落地有声”

  “加大执法“保一方平安

  3月31日,琅岐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抓获一名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全某对自己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我们民警加强线索研判,巡线追踪,发现这名来自重庆的不法分子将银行卡进行售卖,影响恶劣,第一时间将其抓获。“

  通过召开政治学习会、学习强国等载体开展学习,重温入党誓词、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组织参观潮江楼廉政教育基地……记者了解到,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以来,琅岐公安分局坚持红色引领部署教育整顿过程,突出问题导向完善执法流程,加大执法力度促进整顿实效,推动教育整顿与执法规范化有机融合。3月份以来,共抓获赌博、制毒、网络诈骗犯罪嫌疑人3名,有效维护了辖区安全稳定。

  责任编辑:王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