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2-12-16 15:44:15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文/图)12月16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 48 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研究我区贯彻意见。

  庄永智强调,要打好年末收官战,各单位各部门要迅速把工作重心转移到经济建设上来,紧盯目标任务,查漏补缺、全力冲刺,确保年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要坚持抓项目、抓发展、抓落实,以大项目、好项目支撑高质量发展,围绕“三大产业集群和一个品牌”建设,高水平谋划明年工作,确保收好官、开好局。要抓好安全生产,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聚焦化工企业、油库、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全面深入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回头看”,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防止风险演变为安全事故。要加强非物质文化保护,统筹推进非遗传统文化系统性保护,把琅岐肩顶戏、马尾剪纸等“非遗”文化珍宝与船政文化城建设、闽白沿线旅游资源开发结合起来,打造展示非遗文化重要窗口,让广大市民领略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推进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以彻底自我革命精神打好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我区人才工作相关文件、推动落实属地食品安全管理责任和推荐2021-2022 年度福建省三八红旗手(集体)候选人和候选单位等有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