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庄永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http://www.mwnews.cn  2023-02-21 21:12:30      【字号

  庄永智:以经济建设为中心 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毛淑文 文/图)2月21日,区委书记庄永智带队到罗星街道开展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集体约谈反馈工作。

  庄永智指出,一年多来,罗星街道党工委以“爱我街道 担当作为”主题活动为主线,引领各级党员干部投入经济社会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特色,但在产业发展、项目推进、民生保障等方面仍有短板和不足,要结合此次检查整改落实,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推动罗星街道各项工作实现新跨越、再上新台阶。

  庄永智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实际行动中、落实在工作成效上,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区委工作安排落地见效。

  要抢抓发展机遇。抓规划,全力推动产城融合,把罗星打造成为产业、商住、文娱于一体的复合型活力综合体。强产业,围绕海洋经济发展水产品预制菜,推进一产接二连三,形成多元化产业发展布局。优保障,强化土地要素保障,为项目落地释放产业空间。续文脉,实现船政文化商业价值与文化价值的深入融合,最大限度发挥好船政的引流效应。

  要增进民生福祉。提品质,强化“12345”数字智能化城管建设,不断提升居民生活质量。创品牌,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五大工程”为抓手,打造一批亮点品牌和示范社区。增福祉,持续建设老年友好型社会和儿童友好型社会。兜底线,切实兜牢兜准基本民生保障底线。

  要做好主体责任检查“后半篇文章”。形成整改方案,对照“问题清单”逐项落实。明确整改标准,从源头上加以解决,真正出实招、见实效。加强督促督办,推动整改工作不折不扣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听取了罗星街道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汇报,区委第一检查组通报了检查发现的问题,罗星街道党工委书记姚兴利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