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头条新闻 >> 正文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23-09-19 09:57:20      【字号

马尾区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丁林怡 文/图)9月18日,区委书记庄永智主持召开十届区委常委会第67次(扩大)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调研、贺信等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强调,要扩大对外开放,发挥自贸区制度优势,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要坚持创新发展,鼓励企业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要建强师资队伍,以船政教育集团试点为抓手,发挥名校长作用,不断完善评价激励机制,推动形成好教师不断涌现的良好局面。要坚持短期应急和长期治理相结合,全面提升防汛应急和防汛抗灾水平。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上来,以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突出重点、抓好落实,同深入实施“三争三领”“三敢三创”行动结合起来,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要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借鉴运用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确保主题教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议听取关于今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实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

  会议强调,全区上下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主题教育,持续抓好政治、思想、作风建设等工作;各责任单位要针对省委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检查指出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对照省委巡视发现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对号入座,做好自查整改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党校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区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要从严治教、从严管理学员,把严的标准、严的要求、严的措施落实到党校工作各个方面;要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条例》《规划》,用好特色资源,精心打磨课程,让基层干部学懂、吃透。要找准党校工作与区委中心任务的结合点,紧扣发展所需,开展调研咨政,为马尾区更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马尾区关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打响“有福之州幸福老人”品牌行动实施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