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人大代表热议人大和“两院”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23-12-28 19:16:18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 12月28日,参加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代表分组审议了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各代表团气氛热烈,代表们围绕3个报告,立足各自工作实际,谈感受、说打算、提建议,代表们踊跃发言,会场气氛热烈。代表们一致认为,3个报告主题鲜明、立意高远、思路清晰、目标明确,是实事求是、客观全面、重点突出的好报告。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倪薛辉

  我认为今年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报告指导思想明确,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切合实际,充分体现了求真务实、与时俱进的精神,为人大代表依法履职、科学履职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作为国企代表,我希望区人大常委会能持续关注民生问题,加大对民生工作的监督,围绕群众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通过视察、执法检查等形式,盯住不放,推动解决问题。

  马尾海关旅检科副科长、二级主办:王秀霖

  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坚持用事实和数据说话,是全体人大代表积极履职的生动写照,主题鲜明、重点突出,是一份体例严谨、求真务实的好报告。我认为要加强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和沟通桥梁作用,不断推进人大代表联络站建设,加强人大代表深入群众,倾听民生民意,汇集民情,打通代表连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福建知望律师事务所主任:黄诚浩

  法检两院工作报告注重用数据说话、用事实说话、用成果说话,总结成绩全面客观,安排工作具体实在,剖析问题精准到位,体现了强烈的大局意识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我希望新的一年,法检两院能继续加强协作配合,共同画好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同心圆”。同时深化学校普法教育,促进青少年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习惯和行为方式。

  琅岐镇东红村村委会妇女委员:陈丹霞

  听了两院的报告我很受鼓舞,过去的一年,法检两院认真履行职责,为维护社会稳定,推动全区经济发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可以说是功不可没。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希望法检两院能加大司法宣传力度,不断提高群众的法律意识,培养群众通过司法程序维权的意识。加大司法援助力度,降低诉讼门槛,简化诉讼程序,让一些基层经济困难的弱势群众打得起官司。同时加大案件的执行力度,提高司法的社会效益,维护司法公正和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