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话心声、传民意、说期盼 区人大代表热议政府工作报告

http://www.mwnews.cn  2023-12-27 19:02:35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何鋆棽)12月27日,马尾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开幕式结束后,代表们马不停蹄开展分团讨论,既有前瞻性,又充满实干风的政府工作报告,在代表中引起强烈共鸣。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详细介绍了马尾区2023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重点阐述了代表关心的重点问题,有政治高度、有发展厚度、有担当力度、有民生温度,不仅是一年来工作与发展的梳理总结,更为2024年全区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

  莱茵科技公司董事长 韩申柱:

  今天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逻辑清晰,内容丰富,客观实在,对2023年工作回顾,分析问题精准深刻,对2024年工作安排,从8个着力点部署具体翔实,涉及我们马尾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领域的方方面面,是一份提振人心的好报告。新的一年,希望政府能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优秀企业落户,促进就业增长和经济结构的优化升级。在基础设施建设上加大投入,特别是加快推进地铁2号线东延线及城际铁路F3线建设,为当地居民和游客创造更加便捷、舒适和愉悦的出行及旅游环境。

  福建商学院人事处处长 曹晓霞

  听完今天上午的政府工作报告,我认为报告中的内容详实且目标明确,是一份全面务实的报告。高校职能除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还有个重要的职能就是社会服务。今年政府工作报告里关于2024年的工作安排中提到“要大力培育本土理念,推动更多展会项目落地,促进马尾展会经济发展。”这与福建商学院发展有交融的部分。我希望马尾区的高校在人才引进政策、产学研协同创新等方面,能够加强与马尾区的深度交流,从而推动高校发挥人才、智力优势,为马尾区高质量发展汇聚智力动能。

  马尾区教师进修学校校长 佘荩

  带着满满的热情把报告通读下来,我感觉报告兼顾了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福祉的成绩单,就像我们说信心比黄金更重要,报告中列举的数字体现出收获满满,同时看到了这份成绩单的来之不易。报告提到的2024规划,更体现了全面发展的新理念,也展现了新发展格局。在教育方面,我认为,学校要怎么发展,不只是学校的事,更是全社会的事。后续希望人大代表及相关部门能够对马尾区的教育事业给与更多的支持,加快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提质创优打造教育高地。

  罗星街道罗星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刘顺辉

  《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地总结了过去一年的成绩,体现了马尾区过去一年来经济稳固发展,同时也实事求是地指出了存在的问题,为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描绘了蓝图。近年来,随着全社会汽车保有量的不断攀升,城市“停车难”问题日益突出,上班路上易堵车,下班回家停车难,出门办事难停车。作为一名社区干部,我希望,政府部门应加快拓展、增加停车场地和停车位的步伐,最大化地利用好现有的资源,方便市民停车,改善城市交通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