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商家资讯 >> 正文

反垄断下高端白酒齐降价 茅台供货商差价达20%

http://www.mwnews.cn  2013-01-21 16:05:40   来源:广州日报-足球    【字号

 

  本报讯 (文/表 记者刘俊)在国家发改委有力介入后,《反垄断法》的威力已在高端白酒市场显现。上周,茅台、五粮液先后撤销“限价令”和处罚低价卖酒的经销商,记者昨日留意到,坚挺一时的高端白酒价格体系终于齐齐松动。飞天茅台零售价1399元就有交易,大幅低于限价前的1519元;不同供货商间甚至公然出现了两成的差价,之前这是难以想象的。

  网商跟市内百货纷纷降价

  四川壹玖壹玖企业管理连锁有限公司18日才在其官方微博上宣布,53度飞天茅台“抢先降价”到1418元,在昨日上午又再度宣布,其各大门店“率先降价”到1399元。在一家电商,记者看到五粮液给出多个报价,52度(500毫升)产品价格既有700多元的,也有高达千元,不少还打着“满减风暴”的促销语。

  飞天茅台也有大量低于1519元“限价”的产品。最低的售价为1330元,供货商来自北京,称“庆新年限量200瓶”;还有的供货商标价1399元,不限购。

  尽管已进入春节旺季,但广州市面高端白酒依然货源充足。在友谊商店,原本都不参加折扣活动的飞天茅台价格从2090元悄然下调到1998元;吉之岛更从早前的1808元下调到1688元。

  按五粮液上周的公告,其将依据《反垄断法》进行彻底整改,并责令各区域营销中心加强与经销商的沟通。茅台方面也下文撤销3个触犯反垄断法的内部文件。

  对于白酒行业普遍存在的“限低价”行为,美国盛智律师事务所高级法律顾问张小艺强调,如果不制止“限价”这类纵向垄断行为,将限制分销商根据自身的判断而做出包括降价在内的价格营销策略。(广州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