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银行渠道态度改变 理财基金业绩无优势或“闪退”

http://www.mwnews.cn  2013-02-18 15:41:40   来源:Wind资讯    【字号

  《中国证券报》报道,随着银行渠道对理财基金态度的改变,以及市场投资热点的变化,基金公司竞相发行理财基金的现象或一去不复返。基金公司内部人士也认为,理财基金的膨胀并非正常现象,它的“闪退”对于回归基金公司主业反而能够起到正面作用。

  很多基金从业人员认为理财基金昙花一现是正常现象。深圳一基金公司人士称,一月份发行了较多的理财基金,但主打的是春节的资金管理;而过了这个时间段,无论是基金公司还是渠道,都会缩减理财基金的发行。从固定收益类基金经理的角度来看,他们认为理财基金与货币基金并无太大差异。从过往一年的业绩看,牺牲流动性的理财基金业绩并未较货币基金领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