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月光族如何通过账本节流

http://www.mwnews.cn  2013-03-10 10:11:14   来源:新快报(广州)    【字号

月入5000元为何仍“月光”“月光族”通过账本“节流”

  每月工资5000元,住家里,吃饭应酬只花1000元,但是平时花钱大手大脚,一个月到头没有剩下,怎么办?意识到这个问题了,那一定要从现在开始改掉。办法很简单,养成记账好习惯,清楚自己每笔钱花在了哪里,分析哪些是必要的,哪些是可有可无的,吸取教训,下次遇到可有可无的消费都不要花。

  在收入不高的情况下,把开支控制在最合理的范围内,做到最大限度的“节流”。使用最原始有效的方法——记账,记账看似琐碎却对理财有很大益处。“记账”能够帮助你了解自己的收支情况,清楚认识到不必要开销在哪里,更能让你把钱节省下来投入到合理的生活和财务规划当中去。

  每月的账本上,你可以直观、全面、清晰的认识和了解自己的财务情况,在自省、自律的同时让理财成为一种日常生活的习惯。

  最简便的记账法是借贷两项法。把记账表纵向分为两栏,“收入”和“支出”,“收入”项目记录所有当期收入、现金和银行储蓄资金结余,“支出”项目登记所有家庭当期消费支出和各种生活开支。建议把当月收入的至少三分之一作为储蓄、投资,不要买一年内都用不到的商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