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买房选放心中介 细看五方面

http://www.mwnews.cn  2013-03-24 14:44:56   来源:新华网    【字号

  房产作为一种交易数额巨大、手续繁杂的特殊商品,市民在进行买卖时存在一定的风险性,一旦引起合同纠纷后易出现问题,届时当事人的损失非常大。金皓房地产经纪公司置业顾问林凯涛建议,尽量不要私下交易房产,要选品牌的诚信中介进行交易。选品牌中介时主要注意以下几方面:

  1、经营资质。查看是否具有法人资格合法经营资质的《营业执照》、《税务登记》等。同时了解具体的经营范围,是否具有房地产经纪这项业务。有很多房产中介注册形式为个体工商户,在进行交易时安全很难保障。

  2、诚信经营。市民在选择中介时首先要看其员工的综合素质,诚信度高的中介公司服务意识较强,能设身处地的为客户着想,把客户的事当成自己的事。

  3、签订合同。签订合同的人员是否具有经纪资格或执业律师资格,是否耐心为您详细解读合同条款,以及违约责任阐述是否清楚。

  4、操作流程。品牌中介公司分工明确,将前期交易和后续服务分开,由专业的房地产经纪人从事前期的房屋开发、客户带看、收意向金等工作,另外再设立签约、贷款、过户、领证等交易管理部门负责后续服务,这不但利于资源的优化,而且能确保交易的安全性。

  5、专业品牌。挑选中介前要多方了解其是否注重品牌建设,比如:店面和员工形象如何?是否深度挖掘其企业品牌?是否有自己的官方网站?

  置业顾问林凯涛提醒大家,目前哈尔滨市场上中介众多,无资质的中介也充斥其中,扰乱正常的二手房交易秩序,所以消费者一定要擦亮眼睛,选择诚信度高的品牌中介公司协助办理房屋买卖,避免上当受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