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跨行转账如何才能尽快收到 节假日应选实时模式

http://www.mwnews.cn  2013-03-25 10:35: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字号

  福州新闻网讯 为了省却现金“搬家”的麻烦,不少市民会直接在网上银行进行跨行转账。不过家住金山的刘女士却遇到了烦恼,22日下午通过网上银行跨行转账,截至24日上午资金仍未到账。

  刘女士22日(上周五)下午4点14分通过在榕一家银行网银办理同城跨行转账业务,她分3笔转出共汇款7万多元。其中前两笔是正常普通跨行汇款,第3笔选择加急业务,资金汇出后网银提示转出成功,不久刘女士也收到银行的转出提醒短信。不过当日下午5点多资金仍没有到达收款行账户。她打电话向转出行客服咨询,工作人员说是资金已转出让其耐心等待。截至24日上午3笔资金仍未到账。刘女士核对了汇款信息无差错,拨打收款行客服热线也未有结果。这两天刘女士心里干着急,这笔资金汇出后究竟到了哪里?加急的汇款为何也未能及时到账?刘女士说,如果是急用钱,会给客户造成很大的不便。

  24日记者拨打刘女士汇出银行客服热线,原来该行跨行转账汇款有三种模式,刘女士的加急汇款业务不是实时模式。客服人员表示,普通跨行转账资金一般是在半个工作日至一个工作日内到账,加急汇款通常是在半个小时至两个小时内到账,实时汇款资金则可在第一时间到账。急着用钱的客户可选择实时汇款功能。

  记者随后了解到,同城跨行转账通过央行支付系统批量转账,工作日一般当天都能到账。周末或者节假日办理同城跨行转账,汇款指令只是进行预约处理,在人行跨行系统恢复运行后的当天提交处理,这样资金将延至周一或者下一工作日才能到账。招行客服人员告诉记者,普通和快速模式借用同一个转账系统,但有时间限制,节假日汇款指令须顺延至下一工作日处理。实时模式采用二代清算系统通道,因而周末也能做到汇款即时到账。

  榕一位业内人士表示,普通跨行汇款一般是批量处理,资金到账相对较慢。估计刘女士汇款资金可能在今日会到账。客户紧急汇款应首选实时汇款模式。不过实时跨行转账手续费相对较高。如一家股份制银行普通汇款每笔2元手续费,快速汇款每笔3元,实时汇款按汇款金额千分之二收取,最低2元,最高20元。

  (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杨剑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