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零”投资经验者借道理财产品实现涨跌皆盈

http://www.mwnews.cn  2013-03-25 10:41:22   来源:上海证券报    【字号

  春节长假刚过,许多市场参与者便开始寻找新的投资契机。伴随着“大资管”时代的来临,投资者也进入了“泛投资”的阶段。在各大机构风风火火开展资管业务的同时,投资者也忙碌地穿梭于股票、基金、债券等交易市场。

  在蛇年的投资热潮中,许多“零”投资经验者纷纷表示了想参与这次“Money”风暴的意愿。不过,理财专家表示,缺乏投资经验和市场知识的投资者可先从银行理财市场入手。通过购买银行理财产品介入股市,风险较低,还可获得一定回报。

  介入股市实现“涨跌皆盈”

  据好买财富数据统计,目前一款名为“股得利”系列1308期人民币结构性理财在售产品预期收益排行榜上名列首位。该产品的挂钩标的为港股市场中的四只蓝筹股,投资期限为一年,星展银行发行。

  该产品设收益条件为,每个月指定的观察日,如果所挂钩股票价格皆大于或等于预设敲出水平(为期初价格的103%),可于当季末提前收回本金,并获得约10%的年化收益。而在整个产品期限内,如果所有挂钩股票价格从未低于下档水平(为股票初始价格的70%),客户亦可获得6%的年化收益。若以上两种情况均未发生,产品到期最差情况下返还90%的本金。

  不过,由于无人能准确预判资本市场的行情变化,投资者仍需警惕其市场风险。若产品的挂钩股票出现大跌,投资者将承受投资亏损,或产品到期时只能拿到“安全收益”。理财专家也指出,对于结构性产品而言,产品是否盈利,取决于产品设计和市场走势是否一致,以及所设定的收益条件是否容易达到。

  存钱“存出”高收益

  目前一些投资者依然质疑股票市场的上涨空间,但是,仅将财富放入银行定存,又心有不甘。经过产品搜寻,以下两款产品可满足部分中短期客户的投资需求。

  “现金宝”(1号)人民币理财产品是兴业银行在售的一款非保本型产品,投资标的为银行间的基础资产。客户可每日申赎,T日提交申购申请,T+0日则可开始计算理财收益,T日提交赎回申请,银行T+0日划转赎回资金至客户账户。据兴业银行产品公告显示,该产品2012年理财收益率区间为3.10%至3.50%。今年2月的收益水平维持在3%左右,即若以10万元为投资金额,每日可获利息8.22元。

  光大银行阳光理财中的“月月盈”和“季季盈”也是较为灵活的中短期投资产品。年化收益率约为4.5%,风险等级多在第二档。起购金额从5万元到300万元不等,预期收益率随着投资金额的增加,小有上调。投资标的主要为货币基金、债券及银行间金融工具。

  上述产品均属稳健型投资,出现本金亏损的可能性较低。只有在市场利率水平大幅变动时,产品到期后或无法实现最高预期收益率。⊙记者 张苧月 ○编辑 王诚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