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临季末黄金投资期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走高

http://www.mwnews.cn  2013-03-25 10:45:09   来源:证券时报    【字号

  春节后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不断下行,不少30天产品年化收益率跌破4%,不过随着季末来临,不少存款考核压力大的银行发行的短期理财产品年化收益率近期出现攀升,迎来黄金投资期。

  记者走访多家银行发现,近期30天左右的银行短期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普遍在4%以上,部分城商行给出的收益率甚至逼近5%,而在春节后,同期限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大多在3%区间内。以汉口银行为例,该行日前推出多款30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最低的为4.6%,最高为4.7%。南京银行(601009,股吧)推出的37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也达到4.55%。

  除城商行外,一些大型银行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有所提高。以某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为例,该行周末推出2款30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4.4%。而建设银行近期发行的一款35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也突破4%,达到4.15%。

  事实上,每到季度末、半年度末和年度末,银行在存款考核压力下,都会推出一些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吸引存款,尤其是年度末,收益率往往可能达到年度高点。以青岛银行为例,该行去年12月25发行一款32天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高达5.8%,超过了3年期定存利率。而建行江苏分行去年年底发行的一款32天理财产品收益率也高达5.34%,这在国有大型银行中实属少见。

  有银行理财师指出,季度末、半年度末和年度末是银行较为重要的几个考核点,这几个时点,银行为了完成考核目标,更愿意让利投资者,推出收益率较高的理财产品,如果投资者有意购买银行理财产品,这几个时点是黄金期。

  此外,国有大型银行收益率较城商行而言往往要低,因此,在银行的选择上,可以尽量选择城商行的理财产品。  证券时报记者 余子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