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国际金价高位反弹抢金潮退温 中档翡翠趋热

http://www.mwnews.cn  2013-05-01 16:44:47   来源:广州日报    【字号

  穗四大百货反映假期销售同比略升 黄金珠宝成百货业绩拉动点 但国际金价反弹下

  昨日晚上21时许,国际金价保持了高位反弹态势,现货金价行至1471美元每盎司。随着国际金价的高位反弹,此前的抢金热潮有所退热、各商场冷热不均,其中,在促销活动的拉动下广百黄金珠宝大厦开业当日销售额即超过500万元。业内人士认为,黄金珠宝作为百货转型的切入点是否适合单独进行经营还需要时间的考验。

  不同区域卖场 黄金销售冷暖有别

  五·一假期,各大百货或推出打折、或推出满金额直接减现金、或现金换折扣券等方式促销,折扣力度平均在5折,有效拉动了商场的销售。据各大百货自报的数据称,广百百货、新大新和GBF销售额同比增长近一成;摩登百货销售额达2020万元,同比增长15%;东山百货大楼从4月28日就已经开始了促销,当天销售超600万元,假期首日销售额在750万元。

  广州黄金市场,商场销售冷暖有别,多数中心商场的销售依然旺盛,但已无法与两周前的抢金热潮相提并论。本报记者了解到,广百黄金珠宝大厦开业当日销售额超过500万元;摩登百货黄金首日销售额同比增长了一倍。而在地理位置没有那么好的商场中,受阴雨天气影响,黄金销售已经大幅度回落。

  记者昨日在刚刚开业的广百黄金珠宝大厦看到,购买广百黄金饰金凭服务体验券或报纸广告剪角每克优惠5元,且黄金首饰工费5折,购买黄金的顾客人头涌动。

  对于金价波动是否会给新开业的广百黄金珠宝大厦带来风险,广百股份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永志表示,公司并不是一次性购买黄金,而是分期分批买入,“公司跟踪分析黄金走势,逢低点就大手笔买入,拉低整体的进货价格。”他说,“长期来看,未来广百黄金珠宝大厦还是以价格优势吸引顾客。”

  中档翡翠旺销 钻石遇冷

  实价在2万元~10万元的翡翠首饰也是这个“五·一”的旺销产品。正佳广场的广地珠宝、东山百货与广百商场的御雅翡翠专柜,假期首日都成交了30~60件类似产品,单日环比销售增长了4倍以上,较去年五·一假期首日也有2倍以上的同比涨幅。与之相比,2万元以下的低档翡翠反而没有那么畅销。

  部分市民则表示:“商场促销活动多,才被吸引过来;据说翡翠市场年底还会涨价,而今是买货的好时机。”据广东省金银首饰商会介绍:2013年4月起始,和田玉、翡翠交易量大幅度增加,回暖气息明显;而在此之前的一年半时间里,翡翠市场遭遇了10年不遇的寒流,交易量下降,中低档产品价格暴跌了20%~50%不等,而今的价格依然在底部运行。

  黄金珠宝 成为百货创新点

  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的统计数据显示,今年3月金银珠宝零售额同比增长25.2%,比1~2月累计增速提升9.1个百分点,成为低迷市道下的一大亮点,也成为传统零售企业转型创新的一大切入点。

  对于广百黄金珠宝大厦的开业,广东省流通业商会执行会长黄文杰认为,近两年零售行业整体不好过,逼迫企业创新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防止同业竞争。百货商场将一些专项品类独立出来经营并非新鲜事,但是否每个品类都适合独立出来经营需要经过市场的考验。从黄金珠宝这一块来看,一方面,广州市场消费潜力巨大,但是还缺乏大的、有影响力的领军企业,比较有可能从广百、广州友谊、东山百货等几家有实力的传统百货企业中产生。另一方面,现在股市低迷、楼市限购,居民投资渠道有限,珠宝黄金容易在市道不好的时候有逆势表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