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学生炒金赚生活费不靠谱 警戒满城皆问黄金价

http://www.mwnews.cn  2013-05-12 09:55:30   来源:北京晚报    【字号

  炒金赚生活费靠谱吗

  财迷小姐:

  你好!我是中文专业的大一学生,省吃俭用攒下1万元,我立志炒纸黄金赚以后三年生活费,可行吗?

  其实我原本对股票啊、黄金啊这些投资的道道儿都不感兴趣。今年寒假住在舅舅家里,整天看他盯着行情感觉很好玩,于是也开了个纸黄金账户“小炒”一笔,居然还有赚。这激发了我的兴趣,也许我天生就有点儿“财迷”基因吧!开学之后,我一直关注金价的走势,有时候上大课都带着电脑,看看行情分析什么的。4月份以来的金价暴跌让我心里痒痒,如果用这1万元“低买高卖”,怎么也能有千儿八百元的收入吧!

  自从开始关心金价,我连网络游戏都戒了。同屋女生都在描眉画眼出去约会,我却在宿舍一个人关注美联储动向……不过,我觉得自己目前欠缺的是知识,基本操作我都弄不太明白。财迷姐姐有什么建议吗?

  读者:小猫格格

  小猫格格:

  也许你天生就有点儿“财迷”基因,但财迷小姐还是要给你泼一大盆冷水。除非你天生有着特别高的能力和效率,能在学业和炒金之间“两全其美”,否则在这个阶段,还是要把时间花在读书上啊!

  也难怪你对炒金有这样的热情。财迷小姐长期混迹在一个纸黄金论坛,自从4月12日金价暴跌以来,论坛里的发帖量暴增,一大半都是刚开始接触黄金投资的“新手”。新到什么程度呢?有些人不知道如何开立炒金账户,发帖求指导。

  财迷小姐不得不说,“满城皆问黄金价”的情形值得警戒。咱们先算一笔账,本金1万元,在什么样的情况下能“赚够生活费”?论坛里有个网友替你算了:按平均水平生活费每月1000元,一年放假3个月回家,那么就需要每年赚到9000元,也就是说你的年收益率要超过90%才行。这样的收益别说你一个新手学生,就连经验丰富的“老鸟”也没法确保啊。至于其他风险更大的投资品种你就更甭想了,一旦“爆仓”,这好容易攒下来的1万元也就都打水漂了。

  老生常谈的“学业更重要”我就不展开细说了,说说我的建议吧。财迷小姐还是很鼓励你关注时事,关注投资的,你若是抱着学习和练手的态度,适当做一点纸黄金投资也行——不过,最好是在寒暑假!财迷小姐不鼓励你上大课时开小差盯行情,这是典型的“本末倒置”了,毕竟大学生活还要以学业为主,不要“捡芝麻丢西瓜”。

  大学生当然也要理财,但财迷小姐建议从力所能及的地方做起。可以在业余时间多读书看报,甚至混混投资论坛,多听多问,掌握基本的常识。这样,对于你未来的职业规划也有好处。 财迷小姐 J20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