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网传月薪4545元即成中国富人 网友:富人真想哭

http://www.mwnews.cn  2013-05-19 09:50:45   来源:潇湘晨报    【字号

  “假如你的工资条上写着‘应发4545’,恭喜!你已是中国最富3000万人之一,这是仅占中国总人口2.14%的金字塔尖。”近日,一条戏言微博引起了强烈的反响,4545元到底多不多?在长沙到底能够过一个怎样水平的生活呢?

  就此,潇湘晨报记者找来两位长沙市民,算了一笔账,有人表示,苦逼一点生活,4545元确实很够本,也有表示养孩子买奶粉,实在不够花,“我算富人,是该哭呢还是大哭一场呢”。

  网友评论:4545元/月,富人真想哭

  “个税免征额由2000元提至3500元,纳税人从9000万减至3000万。个税起征点3500元,是减去‘三险一金’后的部分,即应发工资4545元以上者才需缴纳个税。”近日,一条微博引起了强烈反响,尤其是后面这句,“假如你的工资条上写着‘应发4545’,恭喜!你已是中国最富3000万人之一,这是仅占中国总人口2.14%的金字塔尖。”

  不少网友纷纷在潇湘晨报官方微博留言,有网友回复称,“个税免征额提高至3500元,减轻了中低收入群体的纳税负担,这是好事!”也有网友回复评论称,“原来我属于富人啊?2.14%?金字塔?这不科学啊!我是该哭,还是该大哭一场呢?”

  当然,也有网友称不能太矫情,如果4545元月薪的人生活很拮据,那长沙城区最低工资标准才1160元/月,而只拿了1160元月薪的人,生活得岂不更悲惨?

  “N不”男:不抽烟不喝酒,还算够

  “以上加起来是2460元。”符先生在一家公司上班,26岁,单身,也没找女朋友的打算,他戏称自己是“N不”状态,“不抽烟,不喝酒,不嚼槟榔,不吃零食,不买衣服,不打车,不还房贷,不旅游,不下馆子,不探望父母,还不交女朋友,这样下来确实也够。”

  不过符先生也说,这样的日子在长沙实在是紧巴巴,根本没办法与人有交际,而这些“N不”并不是所有人能够做到的,“完全做到以上这些,根本不可能。”

  单身白领:草草一算,超支了180元

  欧阳先生也是一个小白领,他按照不铺张不浪费的情况也算了一笔账:

  加起来是4725元,欧阳先生表示,自己这样的状态是节约的单身男生,但都已经超支了180元。如果有女朋友,简直不知道怎么生活,“不给女朋友请客吃饭吗?她过三八妇女节、西方情人节、七夕节、生日、恋爱周年纪念日、圣诞节,哪一笔不是赤裸裸的金钱?”

  欧阳先生还说,如果买房的话,想要奔进长沙市区内,买个100平米的大房子,六七千元的房价,即使有家人的帮助还首付,贷款20年,每个月还是要还至少2000元。

  “你说我是富人?一个无车无房的屌丝,我会信吗?”欧阳先生禁不住感慨生活压力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