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全球最大债基6月净值缩水近4%

http://www.mwnews.cn  2013-06-29 09:04:04   来源:中证网    【字号

  由于市场担忧美联储将逐步放缓购债,以美国国债为代表的债券收益率普遍飙升,这使得全球最大的债券基金——Pimco总体回报基金损失惨重。统计显示,6月以来该基金资产净值累计下降3.79%。在数据公司理柏追踪的177家同类基金中,该基金的表现排名倒数第12位。Pimco总体回报基金是太平洋投资管理公司(Pimco)的旗舰基金,由“债券天王”比尔·格罗斯亲自掌舵。该基金成立于1997年,目前管理的资产规模超过2850亿美元。今年以来该基金净值累计下降4.57%,当前每份基金份额价值10.65美元,为2008年8月以来最低水平。

  Pimco总体回报基金的疲软表现只是美国大型债券基金的一个缩影。据TrimTabs投资研究公司的最新数据,6月份美国债券基金资金累计净流出472亿美元,创历史最高水平。

  全球范围内的债券抛售始于5月22日,当天美联储公布货币政策声明暗示资产购买进度将放缓。随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表示将在“未来几次”货币政策例会上讨论放缓购债。上周,伯南克在货币政策例会后更明确地表示将在今年年底前放缓购债,明年中期结束购债。

  格罗斯日前撰文认为,美联储和伯南克对经济和通胀的判断存在重大失误,美国失业率降至7%还面临巨大阻碍,需要很长一段时间,且目前的通胀水平距离2%的目标也非常遥远。他指出,在失误的前提之下,预先释放退出量化宽松的信号等于切断了退路,使得矫正失误的机会都彻底丧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