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王健林成内地新首富 福布斯估算其财富140亿美元

http://www.mwnews.cn  2013-09-10 09:59:26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京华时报讯(记者古晓宇)昨天,《福布斯》杂志的最新估算显示,万达集团的王健林在财富上已超过宗庆后,成为了中国内地新首富。

  《福布斯》杂志表示,根据最新数据,王健林的财富据估算达到140亿美元,超过执掌中国内地最大本土饮料企业的宗庆后。而担任娃哈哈集团董事长的宗庆后2012年是中国内地首富,也是今年3月发布的全球富豪榜上最富有的中国内地企业家,据估算他目前的财富为110亿美元。

  王健林的财富主要来自他旗下的商业房地产公司——大连万达商业地产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经营着总共72处万达广场购物中心和40家五星级酒店,公司净值高达160亿美元。与王健林有商业合作关系的房地产相关企业包括沃尔玛和喜达屋国际酒店等。王健林及其家族持有万达大约64%的股份。

  万达今年收购了香港上市的恒力商业地产集团有限公司,并因此在财务上受益。自收购协议在今年4月宣布之后,现已更名为万达商业地产的恒力商业地产股票价格大幅飞升。万达商业地产预计将扮演王健林开发国际房地产项目的主力军。

  据了解,《福布斯》最新的2013年中国富豪榜将于近期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