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土豪金5元硬币限量来袭 现身一天即暴涨10余倍

http://www.mwnews.cn  2013-09-25 09:22:38   来源:新华网    【字号

  证券时报网(www.stcn.com)09月24日讯 9月23日,央行发行的限量版"和"字书法行书5元纪念币倍受青睐,黄铜合金材质背面印有“和” 字书法,且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堪称限量版“高富帅”和“土豪金” ,仅一上午各家银行网点的纪念币就被疯抢一空。

  9月23日,央行发行的限量版"和"字书法行书5元纪念币倍受青睐,黄铜合金材质背面印有“和” 字书法,且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堪称限量版“高富帅”和“土豪金” ,仅一上午各家银行网点的纪念币就被疯抢一空。

图

  5元硬币已经涨至55元

  记者发现,尽管央行昨天才发行5元和字纪念币,但是当天不少淘宝卖家已经做起了交易,5元硬币在发行当日已经在淘宝上加价出售,而在24日下午登陆淘宝查阅时,现身淘宝一天多时间的5元硬币已经涨至55元,暴涨10余倍。

  具有一定收藏价值和观赏性

图

具有一定收藏价值和观赏性

  据了解,中国人民银行“和”字行书普通纪念币于9月23日开始发行。“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正面主景图案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徽,内缘上方刊“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名、下方刊面额“伍圆”及年号“2013”;背面主景图案为“和”字的行书书法,衬景图案为书法的飞白,内缘右上方刊“和”字的五种书法体。

  “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面额为5元,直径为30毫米,材质为黄铜合金,发行数量为5000万枚。“和”字书法---行书普通纪念币与现行流通人民币职能相同,与同面额人民币等值流通。由于各银行网点均限量发行,很难买到,具有一定收藏价值和观赏性。

  基本没什么太大收藏价值

图

基本没什么太大收藏价值

  然而,该如何该土豪金的收藏价值,这5元硬币的收藏价值到底有多大一位不愿具名的中国艺术市场研究中心人士告诉记者,硬币的投资价值主要看其发行量,而此次限量发行5000万枚,属于比较大的发行量,此土豪金有一定的纪念意义,但“基本上没什么太大的收藏价值”。

  发行量较大 价值不会翻数倍

图

发行量较大 价值不会翻数倍

  据了解,“和”币发行量呈现扩容趋势,第一、第二组均为1000万枚发行量,这次第三组则扩容了4倍至5000万枚。虽然第一组“和”币在4年时间里,价格已经上涨了60倍;而第二组“和”币,升值幅度也达到20多倍,但是鉴于第三组“和”币发行量较大,单枚面值较高,不会出现翻数倍的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