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理财 >> 正文

单身白领年收入8万 如何攒钱孝敬父母两不误

http://www.mwnews.cn  2013-09-30 09:28:03   来源:京华时报    【字号

  【案例】

  手机腾讯网网友郝小姐28岁,未婚,平时与父母同住。郝小姐在小学工作,年收入8万多,固定工资为3400元/月,父母年老无稳定收入。现有储蓄存款12万元,住房公积金加房补现有6万多。希望改善住房,父母养老,计划结婚。

  【理财建议】

  1.工资结余的规划:每月固定工资3400元中拿出1000元作为货币基金定投,预计年化收益在3%,每年发的奖金将有30000元,其中5000元作为家庭开支,另25000元存入一年期的定期中,自动约转,可作为家庭备用金,现有的12万元储蓄存款购买成3年期的储蓄国债年化收益5%,每一年返利息6000元,用于家庭生活费用。

  2.父母养老的规划:建议为父母上一老一小医疗保险、社会养老保险,从现在起为父母定投每人500元/月的货币基金。

  3.购房计划:从现状来看不适合购房,因为现在还是单身,暂时购房不急,且经济条件目前不支持买房,可考虑到结婚时双方一起购房,目前是为将来购房首付的资金积攒。3年后储蓄将不低于20万,公积金加房补约为11.4万,可男女双方一同购房。

  指导专家:中国农业银行(2.49, 0.00, 0.00%)北京海淀支行理财师甄颖

  京华时报记者高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