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3.12操盘必读:经济回暖弱势未变 调整风险增加

http://www.mwnews.cn  2013-03-12 09:19:22   来源:腾讯财经    【字号

  A股

  利多消息:

  郭树清:RQFII额度会进一步扩大

  昨日,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参加全国人大会议间隙接受了媒体采访。他表示,境内港澳台居民投资A股新规没有设置额度等限制,内地投资者拥有的权利境内港澳台投资者都有。他还透露,将根据市场反应进一步扩大RQFII额度。

  债市互联现积极信号:公司债金融债将跨市场

  债券市场互联互通这个老议题,在过去的一年内已经取得一些重要进展。“两会”期间,多位证券系统的高级官员吹风银行间市场与交易所市场的金融债和信用债将可以跨市场挂牌交易,这或许将成为统一债券监管标准的前奏。

  利空消息:

  经济回暖弱势未变 中期调整风险增加

  本周预计市场依然将有一定的回落,风险因素开始逐渐累积。首先,上周末公布的1-2月宏观经济数据开始证伪经济复苏,经济出现了滞涨的迹象,也表明目前复苏水平的弱势未改。其次,IPO放开传闻对中小板、创业板的影响短期内预计仍将持续。另外,地产政策仍处“靴子”未落地状态。

  期指跌破2600点 短线下调压力明显

  分析人士认为,昨日地产板块一度反弹,但是未能改变股指现货小幅下跌。午盘后的股指期货延续偏弱调整格局,IF1303未能突破2611点的短线反弹阻力,短线下调压力明显。

  今日重要财经新闻一览

  收入分配改革进入细则阶段 个税起征点调整引争议

  收入分配制度改革总体方案公布已“满月”,政府工作报告明确提出要加快研究具体政策,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也表态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已经进入“细则”阶段。中共十八大报告中明确提出2020年实现“收入倍增”,百姓对政府如何落实尤为期待,如何使财富成果惠及全民也引发代表委员的热议。

  中国铁路总公司组建进倒计时 国有控股模式不变

  3月11日,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副研究员李坤分析认为,铁道部政企改革的路径,或与1997年组建国家电力公司并撤销国家电力部改制相似。第一步,实现政企分开,铁道部一部分政府职能人员分拨至交通部、国家铁路局;第二步,将铁道部债务、资产进行划分;第三步,根据地域成立几大铁路分公司,或按网络划分成立客运、货运等分公司。

  银行业去年净利增速下滑成定局 资产质量仍承压

  首份银行年报近日正式出炉,A股市场上16家上市银行的年报披露正式拉开序幕。从平安银行发布的2012年年报和此前多家银行的业绩快报可以看出,银行业净利增速下滑已成定局。

  对投资有启迪的行业新闻

  光伏上网标杆电价再下调

  光伏电价相对于火电等常规能源已开始具备竞争力。此前上网电价1元/度的时代刚刚存在一年半,近期又迎来了0.75元/度的新低电价。

  机构改革将启 催生3大板块投资潜能

  3月10日,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发布,新一轮国务院机构改革即将启动,国务院组成部门将减少至25个。

  能源局重组 或助推电力体制改革

  “电监会并入能源局之后,电力体制改革如何推进目前还不好说。”厦门大学能源经济研究中心主任林伯强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电监会应电力体制改革而生,现在并入能源局之后,统归发改委管理,或许难以再发出独立声音,但他同时也指出,改革的趋势没变,对于电力体制改革,主管部门或许另有考虑。

  楼市调控难抑水泥景气复苏 今年前2月产量大增

  3月9日国家统计局公布1-2月份全国规模以上水泥产量23729万吨,同比增长10.8%,增速比去年全年提高3.4%。因水泥具有即产即销的特性,所以可以用水泥产量来代替水泥需求量。1-2月份淡季水泥产量出现同比大幅增长,预示着今年水泥需求增速将结束连续3年回落态势重回正增长。

  对股价有大影响的公司新闻

  中国武夷通州600亩地闲置10年获利或超50亿

  “因为中国武夷的三块土地处在核心区,位置比较重要,通州区政府也有自己的一些想法,其所在地块还有一些调整。”北京市规划委员会通州分局的一位工作人员透露,中国武夷这三个地块规模较大,其中也会建一些保障房,但实施主体目前还没定。至此,中国武夷名下的这片土地已闲置十年有余。

  超导“龙头”汉缆股份遭错捧 游资现博傻逻辑

  3月7日,一条“科学家研制出新型高温超导材料”的网络消息令沉寂了一年之久的“超导概念股”有了新的炒作空间。昨日,超导板块继上周四后再度迎来逆势飙涨,被作为炒作“龙头”的汉缆股份(002498.SZ)于午后放量大涨10.03%,迎来了最近几日的第二个涨停。

  海润光伏净利仅207万 阳光集团现金补偿5.08亿

  3月12日,在推迟一周之后海润光伏(600401.SH)年报出炉:全年仅实现净利润207.59万元。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海润光伏实际控股股东)如今不得不自掏腰包5.08亿元来兑现当初的业绩承诺,当年借壳上市之时的豪言壮语,如今却是心头之痛。

  ST传媒一季度预亏上千万

  ST传媒公告,由于公司铁道媒体业务基本停滞,公司无正常经营收入,使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受到影响,导致一季度利润比去年同期大幅下降。公告显示,公司预计今年一季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约700万元-1000万元。去年同期为亏损6.97万元。

  由于铁道部有关部门对动车媒体摆放权实行招标,提出了很高的资源占用费,经公司董事会研究讨论,决定退出铁道部动车杂志摆放权招标,同时对铁道部有关部门招标事项提出质疑。

  中国服装年报“埋雷” 2012年净利润狂降1608%

  昨日晚间,中国服装公布年报称,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15.65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1.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4417.48万元,比去年同期下降1608.32%;基本每股收益-0.17元。

  主力资金动向及外围市场

  周一美股收高 道指涨0.35%再创历史新高

  道指上周连续创下历史新高,美国预算谈判陷入僵局以及疲软的中国经济数据都未能冷却投资者的做多热情,周一美股收高,道指上涨0.35%,连续第五个交易日创历史新高,纳指上涨0.26%,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0.32%。

  美元汇率走低 油价周一收涨0.1%

  周一,中国不利的经济数据压制了能源产品未来的需求前景,原油价格在场内交易的大部分时段均小幅下跌,不过早些时候对包括原油在内多种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期货合约价格均形成压力的美元汇率在接近能源期货产品收盘时向下接近盘中低位,帮助原油价格获得上涨动力并成功逆转走势收高,主力原油合约微涨收于每桶92.06美元,是2013年3月以来首次收在每桶92美元的关键位置以上。

  金价周一微涨0.1% 收于每盎司1578美元

  周一,黄金价格在没有明显支撑因素的背景下延续上周五以及上周整体的涨势继续走高,并成功突破近期被严格限制的价格变动区间,虽然美元兑多种主要货币的汇率上扬,使得包括黄金在内多种以美元定价的大宗商品期货合约价格受到一定程度压力,不过主力黄金合约还是在场内交易中收涨在每盎司1578美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