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沪指涨逾10重上2200 地产股拉升

http://www.mwnews.cn  2013-04-18 10:50:46   来源: 网易财经    【字号

  网易财经4月18日讯 受美股大跌影响,今日两市双双低开,盘中,地产、券商等权重股走强,带领沪指快速拉升翻红,并再上2200点整数关口。截止发稿沪指报2200.89点,涨10.23点,涨幅0.46%。

  板块方面,早盘环保行业走强,兴蓉投资涨4.97%。造纸行业走强,石岘纸业涨3.82%。互联网业延续近期强劲走势,个股多数飘红,掌趣科技涨4.54%。此外,文教休闲、半导体和通信设备等板块强于大盘;银行行业、酿酒行业和食品饮料等板块弱于大盘。

  中金公司认为,二季度上证指数在2100点-2500点之间运行的概率较大,投资者可以在2200点开始逐渐加仓,2400点开始逐渐减仓。二季度将会再次出现连续性的结构转换,因此从短期交易性机会角度看,可以先关注此前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一些中游周期股,如水泥基建以及银行地产券商等金融股,一季度涨幅较大估值较高的中小盘股和医药股将会有所回调。而二季度中期,投资者应利用市场反弹机会逐渐降低仓位,并在二季度后期开始关注一些估值调整到位的成长股择机再次介入。

  长江证券表示,上周市场选择了以空间换时间的方式延续反弹,这种选择与近期市场的基本面是密切吻合的。一是本周公布的一季度经济数据继续弱化复苏预期,使得周期类权重股失去了腾挪的空间。二是黄金重挫、美国恐怖袭击导致全球风险偏好迅速下移,短线资金进场博取反弹的意愿降低。盘面上热点散乱,盘中强势股多以重组、资产注入等事件驱动为主。在流动性方面虽然目前仍处于较为宽松的时期,但影子银行监管和央行持续利用正回购回笼资金的举措都挫伤了投资者预期。因此在复苏、风险偏好、流动性均找不到明显改善的条件下,市场延续下行趋势就成为必然。虽然中期低迷但短期无需恐慌,短期股指在年线附近仍有技术潜力,另外全国城镇化工作会议将要召开,这有助于短期风险偏好得到提升。因此预计股指短期低位休整后,仍将伺机展开反弹,但空间不大,沪指在2240点附近受阻概率较大。

  瑞银证券建议,战略配置大众消费。战术选择与投资相关的中游行业,预计水泥、机械、重卡行业都会出现反弹。毕竟随着指数二次探底,反弹窗口即将打开。在战略配置上,偏好耐用消费品,如汽车、家电,持续看好医药、食品,对地产持正面看法。此外,大众消费品的盈利有行业景气度的推动,其估值有经济转型改革的支撑。

  消息面: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7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

  会议认为,一季度国民经济运行平稳,总体良好,经济增长速度、城镇新增就业等主要指标稳定在合理区间。当前我国正处于工业化、城镇化的重要阶段,经济转型升级处于关键时期,发展有巨大潜力和空间。但面临的国内外环境十分复杂,平稳运行与隐忧风险并存,制约发展的矛盾不断显现。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把握规律性,增强预见性,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牢牢掌握经济工作的主动权。

  会议强调,要保持宏观经济政策连续性和稳定性,继续实施和用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增强政策针对性,统筹考虑稳增长、控通胀、防风险。同时,用更大气力释放改革红利,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激发企业和市场活力,稳中求进,增加就业和收入,提高质量与效益,加强节能环保,努力打造中国经济升级版。

  外围消息:

  美股周三低开低走。英国2月失业率升至7.9%;美银第一季度净利润26.2亿美元,每股盈利不及预期;美泰第一季度净利3850万美元,同比增长接近4倍;雅培第1季利润5.44亿美元,每股盈利符合预期。

  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138.19点,收于14,618.59点,跌幅为0.94%;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59.96点,收于3,204.67点,跌幅为1.84%;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22.56点,收于1,552.01点,跌幅为1.43%。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