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毕业季年轻租客占比超1/3

http://www.mwnews.cn  2013-07-02 15:28:26   来源:北京日报    【字号

  随着近期大学毕业生逐渐离校,暑期毕业季租赁旺季在6月份到来。昨日,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发布的监测数据显示,6月份以来的中介租赁成交量中,18至28岁的年轻人成交占比达到34.1%,这一比例比5月份增长了3.9个百分点。

  “从租赁房源较为集中的商圈来看,当下两类区域最受毕业生的青睐。”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张旭对记者说,一类是房屋租金水平相对较低的商圈。例如,进入6月份以来,顺义城区的租赁成交中,18至28岁年轻人的成交占比达到38.6%,比5月份增加12.1个百分点;大兴黄村的租赁成交中,18至28岁的年轻人租赁成交占比为29.7%,比5月份增长6.1个百分点。另一类是靠近工作地点的商圈,以高新技术企业云集的望京地区为例,6月份房屋租赁成交中,18至28岁年轻人成交占比高达36%,这一比例比5月份上涨了9.3个百分点。

  就上述现象,张旭认为,对于起步工资较低的新就业应届毕业生来说,选择顺义、大兴以及昌平等靠近地铁的商圈租房子,既方便他们上下班,也能享受到相对较低的租金;而那些起步工资相对比较高的毕业生,则更倾向于在工作单位附近租房,尽量减少耗费在上下班途中的时间。(记者 刘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