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国海证券三推上海钢联 股价再翻番

http://www.mwnews.cn  2013-09-04 09:53:44   来源:金融投资报    【字号

  本报记者 林珂 实习生 任春

  两市大盘8月红盘收官,其中沪指八月上涨5.25%,并且周线走出强劲六连阳,深成指上涨5.63%,成交量放大,交投出现活跃。值得一提的是,创业板指数在本月创出历史新高,市场炒作热点集中在互联网金融、自贸区概念股。行情有所回暖,但从券商发布研报频率来看对后市表现仍较为谨慎。

  多只牛股被分析师相中

  震荡市中不乏牛股,上海钢联(37.270, -0.90, -2.36%)无疑是最为抢眼的大牛股。国海证券(12.88, -0.04, -0.31%)分析师孔令峰推荐的上海钢联上涨99.57%,高居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榜首。

  据搜狐金罗盘统计,8月共有907位分析师的2515份评级为“买入”或“强烈推荐”的研究报告到期,行情回转,券商研报数量较7月大幅增加,但是与今年红5月时券商发布7154份研报相比,在数量上仍有较大差距,反映券商仍对市场较为谨慎。

  虽然大盘并未出现整体行情,但分析师们仍纷纷相中牛股。在金罗盘分析师研究能力排行榜中,多位分析师推荐股票涨幅超过60%。其中国海证券分析师孔令峰推荐的股票上海钢联上涨99.57%,涨幅在907位分析师中排名第一,从7月12日算起上海钢联60天内股价涨了两倍,在7月2日到8月27日股价拉升期,孔令峰先后3次推荐,在所有看好该股的分析师中推荐最频繁。

  除大牛股外,华天酒店(9.10, -0.20, -2.15%)、捷顺科技(14.41, -0.32, -2.17%)等近期股价大幅走高的个股被多位分析师齐相中,在推荐后20个交易日内涨幅纷纷超过6成。

  荐股不涨反跌现尴尬

  大盘震荡反弹,市场两极分化明显,部分大涨个股纷纷进入分析师“法眼”,不过看走眼的分析师也不在少数,8月仍有不少分析师推荐后股价不涨反跌的情况。

  在红八月,一些分析师预测失误,招商证券[微博](11.47, -0.06, -0.52%)分析师顾佳、陈虎等6位分析师对光线传媒(39.350, -0.75, -1.87%)均给出“买入”以上评级,公司股价在随后4天即下跌10.7%。其中招商证券分析师顾佳、陈虎在在光线传媒中报符合预期,影视业务大爆发的研究报告中给出看好的理由,光线传媒预计全年销售9-10部电视剧,将成为新的增长点。

  但是8月市场炒作热点集中在互联网金融及自贸区概念,而光线传媒前期涨幅透支过多,而下半年缺少炒作热点,因此涨势回落。在券商7月26日推荐后,光线传媒20天内最高价为超过7月26日收盘价。

  在券商研究能力排行榜上,渤海证券6份研究报告近1份达到评判标准,故成功率仅为16.67%,在各大券商中垫底。虽然还有多家券商成功率未过50%,但在行情整体有所回暖背景下,成功率已较之前调整中出现明显回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