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归国华侨圆了定居梦

http://www.mwnews.cn  2013-04-23 18:33:00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通讯员 马尾松)4月中旬,亭江镇东岐村归国华侨黄启理和程雪英夫妇花了几天时间办理土地证相关手续,圆了回国定居梦。

  黄启理、程雪英二老年过七旬,1983年他俩去美国创业,在美国生活30年后,二老申请回国定居。因为黄启理有一本土地证(未办房产证),福州市公安机关很快批准黄启理落户东岐村。但由于土地证上没有程雪英姓名,且二老结婚证又遗失,公安部门不能确认二老的关系,也无法证明黄启理的土地房产与程雪英是否共有,二老陷入了困境。

  正当二老愁眉不展时,区国土资源局副局长陈增荣热情接待了老人,看了二老的结婚公证,耐心地帮助老人分析问题的症结所在,指导老人写申请材料与办理有关手续,没过几天二老就拿到了梦寐以求的土地证,到公安机关办理了落户手续,圆了回国定居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