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尾区举行隧道灭火救援演习

http://www.mwnews.cn  2013-08-19 09:55:44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林颖 通讯员 刘万林 朱晓航 )8月17日上午,我区在104国道马尾隧道举行隧道消防灭火救援实战演习。福州公路局直属分局、马尾消防大队、福州开发区医院等多家应急救援联动单位参加演习。

  演习假设一辆满载客人的面包车在国道104线马尾隧道内,因车辆失控与前面行驶的中巴车相撞并起火燃烧,导致人员被困,危及行车安全和隧道安全的紧急险情。

  险情发生后车上乘客有序逃生,直属公路分局应急处置人员到达了事故现场立即展开了险情处置工作:切掉输出电源,进行临时交通布控和管制。消防官兵到场后侦察发现,车上还有2人被困,并确定了被困位置和被困原因,起火点、火势、可燃物和现场风向等。根据现场情况,消防队员兵分两路,一组是灭火攻坚小组,战斗员出一把水枪开始实施灭火;一组是抢险救援小组,救援人员在水枪的掩护下已开始实施救援,首先用无齿据对被困人员进行所卡的位置进行切割,用液压剪扩器对车辆扩张将被困人员基础交由现场医护人员处置。

  此次演习充分公路局工作人员和消防官兵熟悉隧道应急救援事故的处置方法,加强了应急救援联动部门间的协同配合,建立良好的联动机制,为隧道灭火救援事故处置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