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媒体看马尾 >> 正文

开通微博平台 可预约看病可随时沟通

福州开发区医院:欢迎随时@我

http://www.mwnews.cn  2014-04-10 11:26:41   来源:福州日报    【字号

 

  ■记者 陈敏灵 通讯员 林舒 许琳晶

  在马尾,有一个经认证的微博小有名气,名叫“利人利己洪枫”,这是由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医院(福州市第二医院马尾分院)一群热心医生和员工一手“抚育”起来的。这个微博现在已成当地尤其是年轻人预约看病的首选平台,也成为医院医患和谐沟通的重要桥梁。

  “您好,我想预约就诊。”“请说明病症,我可以帮您推荐。”这段对话来自微博“@利人利己洪枫”的私信,字里行间良好的沟通,无不让人感受到贴心细致的服务。

  去年的一次医院会议上,医院员工洪枫与皮肤科医生吴建诚提出,可以利用微博盘活医院的医疗资源,当即得到医院管理方的支持。随后,“利人利己洪枫”微博进驻新浪,成为医院对外开展预约服务的平台。

  通过微博预约,并不只是简单接受指定医生的预约。博主要先与病患沟通,了解病症后,再将病情通过短信或电话告诉医生,根据医患双方的情况安排就诊时间。

  赵女士是微博预约服务的体验者之一。去年底,她的一名亲戚因身体不适需进行手术,但就诊医院的相关医生突然病倒,而当时福州各大医院床位紧缺,于是赵女士想到了开发区医院的微博平台。收到微博留言后,吴建诚医生立即与市二医院协调,最终,赵女士的亲戚在开发区医院接受了市二医院妇产科专家的诊断检查,不久被安排入住市二医院手术。

  微博平台还能处理投诉。“病患总觉得我们没耐心,其实我们是根本忙不过来。”儿科主任医师张敏觉得,有了微博平台后,医患之间能更好地交流。上个月,“上班族”苏小姐因身体不适前往开发区医院就诊,却找不到科室当班的医生,她便在微博上表示了不满。很快,微博管理员洪枫就在第一时间向她解释了原由,并将她的不满转发给医院领导,同时还为她推荐了可通过微信进行简单诊疗的相关医生。

  开发区医院党支部书记、副院长严艳鸿对此表示,接下来将开设医院专门的网站、微信平台,使开发区医院的网络预约平台更为全面和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