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医疗保健 >> 正文

肠胃不好身体7信号

http://www.mwnews.cn  2014-04-10 09:30:22   来源:新浪健康综合    【字号

  我们的身体各部分,会因为健康状况好与坏而产生不同的反应。假如肠胃开始出现毛病,你的身体多个部分便会响起“警号”,提醒你要多多关心自已的健康:

  警号1、出现口腔溃疡:假如口腔内经常出现溃疡的毛病,这表示你需要大量补充维生素A、维生素B及铁质。专家建议可以进食黄色及深绿色的蔬果来补充维生素A,而杏脯及小麦胚芽可以补充维生素B。由于酸性的食物会刺激口腔溃疡,因此应该尽量避免进食,如菠萝、蕃茄、橙等蔬果。

  警号2、舌头颜色有异样:

  舌头的颜色与你的饮食健康有直接的关系。健康的舌头应该是略带粉红色的,而且形状均匀一律的,会有湿润的白色舌苔。假如舌头的颜色太过红,表示你饮酒过量,透过舌头来发出“红灯”警号,体内热度过高,必须马上停止再饮了。至于苍白的舌头,则是代表你进食了过量脂肪食物,导致消化系统缓慢,另一个原因是缺乏铁质。由于舌头是健康的一个指示器,所以定期查看舌头是否有异样,从而改善一下饮食习惯。

  警号3、虚胖的腹部:

  饭后吃水果是许多人的习惯,可是这个习惯将会让你的腹部膨胀,造成讨厌的“肚腩”。由于进食水果的消化时间只需约20分钟便可到达小肠,而饭餐里肉类及淀粉质较重的食物均需要较长的时间消化。假如饭后才吃水果,水果便需要与其它食物一起混在腹部,消化时间亦会因而拉长。由于水果的消化过程造成混乱,因而产生发酵,腹部便会膨胀。所以医生建议,最适当吃水果的时候应该是在感到肚饿的时候,还要在未进食其它食物之前。

  警号4、眼睛发痒或出现红筋:

  大多数人在眼睛酸痛的时候都会去药店买药,其实改变饮食可能更有效。眼睛里面的发痒、红肿或者眼角变红、开裂可能是核黄素不足的征兆,要尽可能多喝牛奶,多吃谷类食物和动物内脏。或者每天喝一碗含强化维他命的麦片粥。反反复复发作的麦粒肿,或在睫毛附近的泪腺上长出的小水泡,一般是因为缺少维他命B引起的,很可能你近期压力过大。

  警号5、记忆力渐弱:

  年纪增长不是记忆力衰退的唯一原因,其实饮食习惯也能影响脑部辨识的能力。假如营养不足,脑部的能力也会随之而减慢发展,影响记忆力。进行节食的女性如果未能均衡地摄取食物中的营养,她的脑部能力会比没有进行节食的女性较弱。多种维生素均能有助人类改善衰退的记忆,特别是维生素B1。

  警号6、心情烦燥:

  根据女性营养顾问服务(WNAS),食物与心情烦燥有直接联系。在咖啡、茶及巧克力中含有的咖啡因、复合甲基黄嘌呤及可可碱可令心情感到烦燥,特别是月经前的两周。吃富含主要的脂肪酸的坚果、种子类及鱼或富含维他命B的米类食物,可帮助减轻症状,也可每天补充食用1,500到3,000毫克的月见草油。

  警号7、消沉:

  很多人都抱怨生活环境的不佳,但伤感通常是因营养不良引起的。如果你觉得情绪低落,除了缺少维他命B和C以外,可能还缺少对维持生命至关重要的矿物元素,如钙,铜,铁,镁和钾。

  肠胃喜欢4类食物。

  《欧洲胃肠病学与肝脏病学杂志》刊登的一项研究发现,常吃排肠气的食物,如肉蔻、桂皮等能增强胃肠蠕动,有助消化;姜能缓解孕期和手术后的恶心、反胃;薄荷叶能放松胃部肌肉,缓解消化紊乱症状;燕麦片则是保护胃壁的“缓和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