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美的”空气能热水器—— 买得起,修不起

http://www.mwnews.cn  2014-04-09 17:15:46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3月末,家里于2009年买的一台“美的”牌空气能热水器突然噪声大起,震耳欲聋。我怀疑是压缩机出了故障,马上往“美的”电器售后维修部打电话联系维修事宜。

  时间很快,在电话联系维修的第三天“美的”维修人员上门维修来了。经过一番检查,维修人员认为是空气能压缩机的一个橡胶圈老化了,换掉就行了,果然,再开机噪音没有以前那么大了。

  维修结束,我问多少费用。维修人员说290元。我说换一个橡胶垫圈哪能这么贵呢,又不是金子做的?维修人员解释说:不管你的机器坏与没坏,只要上门就收100元,再则凡是空气能热水器的维修一律按商用维修标准收费,所以,价格较高。我说150升的热水器怎么就变成商用的了呢?两个人连续洗澡热水还不够呢!维修人员说,公司就是这么规定的。

  最后经过讨价还价,我给了他200元维修费,因为只换个橡胶垫圈,心里难免不服气,向维修人员要维修价目表,对方回答说:没带;向维修人员要维修发票,对方说回去开,已经过去很长时间了,发票还是没有寄来。

  由此,笔者提醒消费者,买家用电器之前,先要了解他的售后服务很关键,家里的老板牌抽油烟机和海尔家电的售后服务就比“美的”强多了,最起码,他们明码实价!

  本报记者 冯秀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