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市场 >> 正文

为何买裸手机却变成合约机?

http://www.mwnews.cn  2014-04-09 17:14: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市民本来要买裸手机,而商家竟以买手机送手机卡的形式卖起了合约机。当手机出现故障时,商家这会才说实话,称手机是合约机,只能换不能退。市民徐小姐对此很不满,后经马尾区工商局调解,徐小姐的合法权益才得到维护。

  2月10日,马尾市民徐小姐在某手机城买了一部联想A369手机,价格为599元。店员称买一送一,免费送给徐小姐一张联通卡,还称该手机卡没有实名制登记,想用就用,不想用扔掉就行了。第二天,徐小姐安装移动卡试用时,发现手机无法上网。于是她立即赶回手机城交涉,手机城同意将手机送往售后检测。

  2月28日,徐小姐接到手机城电话,称检测结果出来了,手机存在性能性故障,但因为手机是合约机,因此只能换不能退。但经现场测试,商家提供的新手机仍旧不能上网。

  “我明明是买裸机,怎么变成了合约机?既然是合约机,我要承担什么责任?”徐小姐对此很疑惑。商家答复称作为合约机的配套义务,送给她的那张手机卡,每月要保底消费66元。

  徐小姐感觉商家一直忽悠自己,还不肯积极解决问题,便于3月10日拨打12315进行投诉。马尾区工商局12315台介入后,商家最终达成一致,徐小姐将手机、手机卡退给手机城,并补交差价200元,购得一部价格为799元的新手机。

  记者 马永凯 通讯员 王光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