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人物 >> 正文

“老来乐”便捷省钱的支付卡

http://www.mwnews.cn  2014-04-09 17:12:35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青洲村61岁的赵依爸整天嘻嘻哈哈幽默逗乐,村民送他绰号叫“老来乐”。他本来刚退休应在家里休闲养花,但他“老不闲”,非要去快安一家私企打工做门卫,他把这份工作叫做“警卫司令”。说也在理,他对儿女说:“这叫既锻炼身体,又增加收入。”

  4月9日早晨,同村的老李头在女儿的陪扶下正在村附近37路车站等车去福州,恰巧遇到了怨家“老来乐”同路准备乘公交去快安上班。上车时,老李头看到“老来乐”掏出手机在车门口晃了一下“不交费”就上车了,这下被老李头抓住了,上车就大嚷:“哎?‘老来乐’你还是老党员呢,怎么上车不投钱买票?”而“老来乐”哈哈大笑,心里想:“你老李头是吃饱了撑的,我买不买票关你屁事?”于是冲着老李头回击说:“司机师傅都看到我买票了,你老李头瞎啊,怎么敢随便取笑人!”“唉?不对,我明明看到你没投币就上车了嘛!”“老来乐”寸步不让说:“我刷卡支付车费了!”老李头更糊涂了:“你手里又没拿公交‘榕城一卡通’刷卡,只拿手手机,怎么能说你刷卡啦?”正在争吵不休时,司机忍不住对老李头解释说:“这位依爸是用手机里的电信公司多功能‘翼支付’卡刷卡付钱了。”老李头本来是想羞辱一下“老来乐”,却落着个自讨没趣。就问司机师傅:“什么叫翼支付卡?”这时“老来乐”趾高气扬地大笑着用眼角斜视着老李头报复说:“连‘翼支付’卡都不懂,那就让我给你上上课洗洗脑。翼支付卡,就是像手机卡大小一样装在手机里,只要上车把手机在公交车收费终端上晃一下就自动付费了。而且付车费还打九折优惠,我每月用这种卡上下班乘公交付费便捷又省钱,平均每天刷卡两次,每个月比你用现金投币能省6元多。”老李头只好睁大青蛙眼,气地瞪着“老来乐”半晌儿憋不出一句话来,面子都被“老来乐”给丢没了。

  记者 马永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