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稿邮箱:mwnews@sina.com
设为首页 点击收藏
您所在的位置: 马尾新闻网 >> 本地要闻 >> 正文

我区召开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http://www.mwnews.cn  2014-04-09 14:27:48   来源:马尾新闻网    【字号

  马尾新闻网讯(记者 许琳晶 文/图)4月9日,我区召开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总结2013年全区人口和计划生育 工作并部署2014年工作。区委书记林飞讲话,区领导沈甦、施敏华、吴友习、王苏闽、陈秋伸、林群慧出席会议。

  区委书记林飞在会上肯定了我区在去年计生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指出,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必须清 醒地认识到,我区人口形势依然严峻,统筹解决人口问题的任务还十分艰巨。当前,人口计生工作正处于生育 政策调整期、机构改革关键期、人口问题集聚期,人口计生与经济社会发展的关系更加复杂,资源环境对人口 和发展的约束不断增强,做好人口计生工作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更加凸显。

  林飞要求,面对工作中的问题,各级各部门要以扎实的基础工作、长远的战略思考,积极适应新的变化和 要求。要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提升人口计生工作水平——要抓重点促稳定,严格执行计生政策;要加大宣传 力度,落实好基层基础工作,提高基础工作的有效性,从源头上杜绝政策外生育发生;要继续保持严格查处违 法生育的高压态势,坚决遏制政策外生育反弹势头;要抓难点强服务,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要抓服务 创优质,提高出生人口素质;要抓投入惠民生,完善利益导向体系;要抓思想强手段,创建良好法制环境。要 加强领导,稳抓落实,开创人口计生工作的新局面——要强化组织领导,推进目标落实。各有关部门要切实增 强人口忧患意识和安全意识,要建立综合考核评估体系,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推进目标实现;要强化工作方 法,提升常态化管理水平;要克服思想认识上的“近视病”、基层工作上的“松散症”、工作力度上的“疲软 病”、工作落实上的“冷热病”;要强化综合治理,形成合力;要强化队伍建设,提升服务能力。要强化计生 干部思想建设,配齐配好乡镇计生干部,要高看厚爱计生干部,不断提高计生队伍的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准 ,进一步提高计生服务队伍整体素质。

  会上,林飞向各镇街负责人颁发《2014年镇(街)党政领导人口和计划生育目标责任书》。 区委常委、纪 委书记陈秋伸就我区八项规定执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就贯彻落实情况提出要求。副区长林群慧对2013年全区 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了当前全区人口计划生育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部署了2014年全区人口 计生工作。琅岐镇、亭江镇、马尾镇、罗星街道相关部门负责人就计生工作做了表态发言。